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高雄移民加國仍熱衷演戲

2019-10-20
■高雄剛剛在內地完成劇集拍攝工作。■高雄剛剛在內地完成劇集拍攝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 移民到加拿大多年的資深演員高雄,並未因移民而減低他對演戲的熱衷,所以多年來遇到合適的戲他也會接拍,且也接拍內地的劇集。最近他剛剛在內地拍完翻拍網上火紅的小說《鬼吹燈之系列之第四部》的劇集,而該劇一共有八個不同的故事,劇中他飾演一佛學高僧也是一對考古有研究的學者,為了應男主角高偉光飾演的年輕人來求他,為了幫對方的族人免除由古代留下的毒咒去尋找一物件,途中遇到一意大利人本是醫生但他太嚮往中國的歷史、文化,求高雄帶他同行,結果他們三個人一起去找尋。而那叫左右的外國演員 ,他能講普通話和看得??中文劇本,三人由不認識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合作拍攝而成為好朋友,互相請飲咖啡、偉光和他都非常友好、工作中都能互相扶持幫助。

劇集完成後,高雄去了泰國短期出家,他說是多年的心願。這次,高雄可謂完成了工作也圓了心願,如今已經飛返加拿大重過寧靜的生活。

至於談到在加拿大的兒女,高雄一臉欣慰,他坦言慶幸早把兒女二人帶到加國,而且都在那邊大學畢業,有了家庭、安定的工作。他更有三個孫、第一和第二個孫女都入了UBC大學,轉眼間已近30年了,對此他是非常感恩、非常滿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