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聖靈之都猛龍過江

2019-11-07

澳門打m冠軍馬「聖靈之都」,剛周日在港出戰國際三級賽莎莎婦女銀袋,面對多匹實力強勁的分級賽冠軍馬,仍然不落下風,更克服走外疊不利場地,在這場破場地紀錄的國際三級賽中,造出全場最快末段時間追入殿軍,爆出一席四重彩冷腳,盡顯本身的優秀實力。據悉「聖靈之都」幕後有意報爭兩周後的國際賽預賽,途程為二千米的國際二級賽馬會盃,爭取十二月份香港國際賽入場券。不過就不獲香港馬會批准暫時留港,要於賽後翌日即剛周一搭船運返澳門,下星期先可以再褸L,以「聖靈之都」剛周日陣上表現,絕對夠資格入選馬會盃。前港將土炮何華麟,剛周日重返成名地出戰莎莎婦女銀袋賽日,在正本戲夥拍澳門代表「聖靈之都」跑獲一席殿軍,其餘兩匹坐騎則不獲獎金,無功而還之外,更因策騎姐夫羅富全旗下「三生好運」,在第三場賽事犯下不小心策騎,被重罰停賽四個香港賽日,等於澳門實際停三個賽日之多,損失慘重。至於同一場賽事,莫雷拉亦犯下不小心策騎,但因為策騎紀錄良好,只被罰停賽兩個賽日,相比犯同一條規例的何華麟,被罰少一半,因此惹來了網上馬迷不滿,質疑競賽小組判決不公。不過,從另一角度去看,競賽小組之所以重罰何華麟,可能鑑於騎者過往策騎紀錄,事關翻查何華麟之前兩次來港客串,都曾經犯下不小心策騎被罰,先後被罰停兩日及五日,但有網民唔係咁睇,從陰謀論角度看,何華麟之所以次次來港都被罰,其實係根本唔想佢賸搛悀炊炕A當然咁係絕無根據的想法。至於何華麟姐夫羅富全旗下「添滿意」同「達龍駒」,鰤女銀袋分跑第八及包尾,賽後羅富全就話俾「達龍駒」鞍上人齔污M指示係跟前齱A「添滿意」就係守在大約四、五位,但未做到預期效果。而騎師向佢匯報慢步速有所影響,今日唔太利留後,所以名次未如理想,練者指「達龍駒」比較細膽,下次都可能會轉黻t備,而「添滿意」目標就係國際賽香港盃。

日本賽馬業龍頭大哥鵀N田家族,今年經歷唔少傷痛,最令人心傷鴾@定係種王「大震撼」逝世。為鰲M求下一匹「大震撼」,延續佢]社台牧場鰤t種界鵀a位,吉田家族除鰤磥瑪n極發掘佳駟接班,亦鬘@界各地物色良駒,然後引入返回日本配種。今年暑假,吉田家族鰬國購入鰩韟a長途賽表現出色鴾風陸步ricks And Mortar配種權,其後此駒亦立即攻下一級賽雅靈頓百萬金大賽。而鬗擃e上演翵|馬者盃草地大賽,Bricks And Mortar再次展現能力,力壓今年英國葉森打m冠軍「御用畫匠」等對手,贏出呢場二千四百米草地一級賽。值得一提,Bricks And Mortar今年六次上陣錄得全勝紀錄,先後攻下飛馬世界盃草地邀請賽、曼赫頓錦標、雅靈頓百萬金大賽同埋育馬者盃草地大賽,幾乎篤定成為今年美國日蝕馬王,吉田家族睇蟋L入錯貨,眼光果然一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