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煽暴文宣剪片 屈警掟磚落街

2019-11-13
■防暴警察把磚塊扔在貨車車斗內,竟被煽暴文宣組抹黑警員掟磚落街。網上片段截圖■防暴警察把磚塊扔在貨車車斗內,竟被煽暴文宣組抹黑警員掟磚落街。網上片段截圖

煽暴文宣再以斷章取義的手法抹黑警方。網上昨日瘋傳一段經刪剪的影片,片中有多名警員在天橋上將磚塊拋向橋下。上載者誣衊警員在藍田的行人天橋投擲磚塊到地下,「痴(黐)×線嫁(謘^,(警員)鬗挩翿撚j落街。」不過,香港文匯報翻查未經刪剪的影片發現,片中警員其實是在藍田的行人天橋上清理疑為暴徒遺下的磚塊,其間把磚塊投落停泊於天橋下的貨車車斗內,但文宣組就無恥地刪去這畫面,企圖抹黑警方。

該段經刪剪的影片顯示,有六七名警員在行人天橋上,狀似把磚塊向下扔。發佈者「看片作文」,發帖稱「有街坊差瓥Q掟中受傷,故此跑上天橋查看,發現掟磚的原來是我們出糧畀佢鵅y黑警』」,煽動仇警情緒。

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翻看了該段影片的未經刪剪版本,該片顯示警員當時是在藍田的一條行人天橋上清理一些疑是黑衣魔遺留下的磚塊,天橋所在的路面清楚可見警方已拉起封鎖線,即已封路。現場召來了一輛運泥車,天橋上的警員就將橋上的磚塊扔落停泊在天橋下的車的車斗內,再將磚塊運走。在影片後段,磚頭直接跌落車斗的清晰畫面,但煽暴文宣刪剪了此一片段,企圖誣衊警員,極為可恥。■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