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魔恐襲 招招咿R

2019-11-13

拮車胎燒列車高空擲物 全城街道遍地殺人陷阱

繼前日發起所謂「黎明行動」、「三罷」,導致各區大亂、火燒處處後,大批毫無人性、草菅人命的黑衣魔昨日繼續在各區四處破壞,除了堵路、縱火、破壞公共設施等慣常手法,更將攻擊的對象直接指向無辜市民:有人無差別高空擲物,有駕車經過的無辜市民頭破血流;有人將鐵釘撒於路上企圖造成交通意外;有人向港鐵路軌投擲汽油彈,有列車更因輾到橫~路軌的雜物而停駛,幸未釀成出軌意外;有人攻擊載客巴士,有人則在坑渠設陷阱,招招都隨時咿R。

黑衣魔由過往只在周六、日搗亂,演變成近日返工返學的日子也大戰連連;由過往針對警員及持不同政見立場的人士,演變成近日無辜市民也遭殃;由過往高危示威區處處有汽油彈,演變成近日鬧市滿佈殺人陷阱,暴徒的惡行,令所有市民人人自危,隨時路經天橋,被暴徒從高處擲下的雜物壓傷;隨時一個不幸,所乘搭的巴士被投汽油彈陷於火海。我們看不見黑衣魔口中的民主、自由,只見到香港一夜間變危城,滿目瘡痍,愛我香港的人,請認清黑衣魔的真面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雜物掟路軌 火燒聖誕樹

黑衣魔為干擾本港鐵路運輸系統,紅磡站附近的路軌及馬鞍山線大水坑站路軌先後被暴徒投擲汽油彈,入夜後一列停泊在上水站月台的列車,一班暴徒突然闖入向列車投擲汽油彈、紙皮等雜物,列車被燒至火光熊熊,其間更發生輕微爆炸,暴徒其後迅速離開。另外九龍塘站附近的又一城商場,一棵巨型聖誕樹被暴徒縱火,幸保安員及時趕至救熄否則商場內市民情況堪虞。

有暴徒更草菅人命,竟趁列車駛近前向路軌投擲雜物,險釀成出軌意外,將車廂內數以百計乘客的死活置諸不理。其中一列列車在駛經沙田與大圍站時,發現車底卡茪@輛單車,列車未能移動,乘客須緊急疏散,消防員協助乘客沿路軌徒步離開,有長者不適,需要戴氧氣罩和上擔架床送院。

單車膠箱拋路軌

黑衣魔破壞港鐵的手法愈見多端,連續兩日的所謂「黎明行動」中,更罔顧人命。昨晨7時許,在東鐵線大學站附近,有多名暴徒不斷將膠箱由天橋掟落路軌,更有物件懸掛在架空電纜上,路軌上滿佈雜物。一列往紅磡方向列車停在火炭站與大埔墟站之間,列車無法前行,乘客要由港鐵職員協助落車,沿路軌步行返回大學站月台,東鐵服務大受影響,其中大埔墟站有數百名乘客等車,一度鼓譟。

在西鐵線方面,天水圍及元朗站昨晨持續被黑衣魔阻礙列車開出,有往九龍上班的巿民不滿被阻,「『多得』佢](暴徒)唔少。」有巿民指,「屯門公路亦正塞車,仍未搵到如何上班的方法。」

巿區的港鐵線服務亦受阻,東涌站有黑衣魔將雜物投擲至站內,有列車則被人擅自開啟逃生門,嚴重影響列車運作。有由九龍塘乘列車往金鐘返工的乘客表示,由於有人阻礙列車車門關上,沿途車門不斷開關20次至30次。

高空掟磚擲摺椅 兩市民傷頭腳

黑衣魔「爭取民主」的手法竟然是無差別傷害無辜市民!?黑衣魔昨日在多區搗亂及破壞,包括於人多車多的馬路上方天橋高空擲物,所投擲的更包括重型雜物,至少兩名市民駕車駛經薄扶林道香港大學對開時分別被黑衣魔擲下的摺椅與磚頭擊中受傷。

「鐵騎士」摺椅襲腳翻車

黑衣魔昨日再發起多區堵路行動,更罔顧道路上的司機以至途人安全,在高空擲物堵路。網上有片段拍到有人在通往理工大學的天橋上,向橋下車來車往的馬路投擲雜物,其中不少更屬重型物件,包括兩米長的木桌,如不幸擊中途人,不死也重傷。

黑衣魔還在香港大學通往百周年校園的天橋上多次向薄扶林道投擲物品,其中一名「鐵騎士」駛經時被摺椅擊中腳部,其電單車亦翻側路旁,幸傷勢不嚴重。

司機搬路障 頭挨磚倒地

下午約4時,同一地點有一名男子駕車駛經該處時下車欲搬走路障,橋上有黑衣魔即向他投擲磚頭。該名男子被擊至頭破血流並躺臥地上,其後救護員到場為他治理。經包紮後,他未有登上救護車前往醫院,並自行駕車離開。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從來無聽過高空擲物可以爭取到民主!」仍有良知的縱暴派,你還要繼續「盲撐」這樣的一班黑衣魔嗎?

揭渠蓋設陷阱罔顧人命

黑衣魔在路上設陷阱企圖傷害警員,結果令市民受害。香港電台指,該台一名攝影記者前晚於旺角亞皆老街與砵蘭街交界採訪期間,因為誤踏一個渠蓋被移走、並以紙皮掩蓋的坑渠受傷。昨日,暴徒故技重施,在九龍塘達之路掘起坑渠蓋,作為陷阱路障。有網民狠批此等惡行會連累其他人,隨時非死即傷。

港台攝記前日踏空受傷

港台前晚在其facebook上載一張路邊坑渠的相片,只見相中兩個渠口的渠蓋均不翼而飛,旁邊有一些紙皮,相信是暴徒所設陷阱,企圖讓警員路過或追捕違法者時跌落坑中。港台指出,該台一名攝影記者因誤踏「空心」的坑渠受傷。

煽暴派網民「長腿姐姐幾多點」竟包庇暴徒惡行:「請冷處理,當乜事都冇發生過。」「Trollin」更聲言:「大佬依(M)家打仗呀,我]依(M)邊嚴重弱勢,邊顧到咁多。」有人稱「唔完美,但可以接受,也不會割(席)」,更形容是「電光火石之間的判斷應體諒」。

多渠蓋被移走險象環生

網民「Am-Ng Eting」則代設陷的暴徒向受傷記者道歉。有網民回應說:「識講對唔住,即是說你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為何還要支持?這些所謂手足的所作所為,破壞你的家、破壞法治,還值得你支持嗎?趁現在你還有一點良知,回頭是岸。」另有網民狠批:「不停縱容囍~輕人,害到佢]坐監就係你呢齯H,唔譴責佢]你覺得係仁慈咩?」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亦在九龍塘達之路見到不少坑渠被揭起渠蓋,眼見坑渠頗深。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昨日亦在其facebook上載一張相片,指有黑衣魔在達之路掘起坑渠蓋作為陷阱路障。網民「Jason Liu」狠批:「沒有人性,萬一小朋友,老先生,老太太掉下去,非死即傷,這個人會有報應!」

撒釘刺爆胎 「50巴」癱旺角

黑衣魔將魔爪伸延至巴士服務,更由以往主要是搬路牌與欄杆等路障阻路,發展至如今在路面撒下鐵釘,甚至直接將巴士的車胎放氣,有人甚至攻擊有乘客在內的巴士,完全無視車上市民的性命安全。同時,黑衣魔又在路面淋生油,令車輛必須以超慢速行駛,其中柴灣「長命斜」更因此出現交通意外,多部車相撞,尚幸碰撞程度輕微。

昨晨7時許,旺角彌敦道近匯豐銀行附近,約50輛巴士被塗污及放車胎氣,被迫全部停泊路面,彌敦道被堵塞,多條行車線癱瘓。

千人「快閃」堵中環

午飯時間,中環區有「快閃堵路」行動,近千人堵塞德輔道中及畢打街,有人在附近一帶設路障,更曾點燃畢打街路障中的垃圾桶,及向多架巴士的車頭玻璃噴漆擋住視線,又在畢打街撒下磚頭與鐵釘,阻礙汽車前進。

在天水圍,有黑衣魔更擊破巴士的玻璃,坐在旁邊的婆婆被嚇得不知所措。

柴灣「長命斜」更有人於馬路上淋生油,令十多架車相撞。有駕車人士表示,如今落任何斜路一定要超慢駛,望清楚路面有沒有反光的油。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單是昨日上午,彌敦道已有許多汽車、巴士被人刺破車胎或直接放氣,不少巴士的司機位擋風玻璃也被人噴上噴漆,遮擋司機視線,以致未能開車。

燃彈掟巴士 車長斥謀殺

黑衣魔連續兩天瘋狂攻擊主要公共交通及鐵路系統,運輸業界狠批相關行為是惡意製造交通安全危機,形同企圖謀殺司機和乘客。本身是巴士車長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巴士分會主任黎兆聰過去兩天都有值班,並坦言昨日是他在過去5個月以來感覺到最危險的日子,因暴徒明顯針對巴士,比如按熄死火引擎,打爛倒後鏡,噴漆、在路上放車釘意圖令巴士爆胎,甚至向巴士扔汽油彈,而這些不法行為都有可能「殺死成車人」。他怒問暴徒:「所謂攬炒係咪就係殺香港人?」

黎兆聰:引擎茪儺H時爆炸

黎兆聰指出,行走中的巴士倘突然爆前胎將會失控:「巴士成噸重,加埋車上面麰憤,你諗儱|對路面帶蟈X大危機?」有巴士因擋風玻璃被噴了漆或按死火按鈕而被迫停在一邊,惟有車長看到有黑衣人向巴士方向扔汽油彈,形同謀殺,「因為若巴士中了汽油彈,車尾的引擎可能會茪鶠A繼而短路發生大爆炸,在附近的人都會重傷或死亡。」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發表聲明批評,暴徒惡意地堵塞馬路、砸爛交通燈、在交通要道上縱火、由高處向駛經車輛扔擲磚頭和雜物、在道路上放置鐵釘、製造道路陷阱、塗污巴士司機前方擋風玻璃、刺破巴士車胎等,製造茪@重又一重的道路安全危機,使司機、乘客以至其他道路使用者無端陷於危險的境地;且暴徒更惡毒地襲擊與其意見不同的司機和縱火燒毀司機賴以維生的營業車輛,完全無視道德良知與法律的底線,令人感到無比的痛心和憤怒。

鐵路工會:車輾雜物易出軌

港鐵路軌連日被人多次擲雜物或汽油彈。本身是輕鐵車長的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指出,東鐵及輕鐵是開放式路軌,容易被人擲雜物,但這些行為非常危險:「千萬不要以為好像路面車般我們踩個腳掣已可以停到車,因為鐵路的摩擦力很低,需要的距離及準備要比路面車多很多,才能將我們幾噸車停下來。相信你都知道,突然去停一樣東西,車上面的衝擊很嚴重,很多乘客會因此而跌倒或撞到。如果列車輾過障礙物,其實我們有機會出軌的。如果出軌,相信後果會更嚴重。」

香港電車職工會也發譴責聲明,指有暴徒堵塞電車路軌,行為非常危險,因堵塞路軌或令電車出軌或翻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