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偽善允吐露港開路 拉弓嚇工人

2019-11-16
■黑衣魔昨晚在彌敦道燒路障,爆出磨菇雲火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黑衣魔昨晚在彌敦道燒路障,爆出磨菇雲火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全港多條交通要道及紅隧、獅隧,連續多日被多間大學黑衣魔截斷。中大黑衣魔佔據中大二號橋全線堵塞吐露港公路逾60小時,令上水和大埔頓變孤島。一批黑衣魔昨日凌晨假仁假義稱為市民生計虓Q,暫放吐露港公路來回部分行車線,但當路政署工人清晨到場清理該條行車線及設立指示牌時,黑衣魔即拉弓箭指嚇。警方昨日狠批暴徒無恥,「開路」其實是假善意真要挾,挾公路討價還價開條件。話音剛落,中大黑衣魔聲言不滿政府未回應其條件,昨晚再度堵塞原已開通的兩條慢線,反口覆舌。

據中大校園電台報道,3名中大黑衣人昨凌晨在二號橋見記者,聲稱連日堵塞吐露港公路,對長者、基層工人等出入帶來不便,決定於昨日清晨6時起重開來回方向各一條行車線,「減少對市民的影響」,而條件是特區政府要在24小時內承諾如期在本月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否則會再次堵路。

昨日清晨,路政署外判工人到達吐露港公路清理黑衣魔答允開放的行車線的路障時,有黑衣魔在中大二號橋時向工人叫罵,更用弓箭、硬物等指嚇外判工人,嚴重威脅他們的人身安全,更鋸斷大樹阻塞大埔公路,令連接新界南北的交通半癱。

路政:重開快速路 需準備

黑衣魔其後更「反屈」警方「阻撓開通公路」,路政署助理署長曹榮平昨日在記者會上反駁,昨晨5時半收到警方通知指希望協助將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慢線開通,署方遂安排進行臨時交通安排措施。

他解釋,一般於路面要將一條快速、繁忙及寬闊的公路重開,需要做很多準備工夫,而署方已即時與承辦商安排進行一個「陣」般的臨時措施,將寬闊的馬路收窄至一條線,包括減速路牌等,及以最短時間將雪糕筒擺到近二號橋。

不過,一直佔據二號橋的黑衣人,在承辦商工人去到近二號橋50米至100米時向他們叫囂,甚至向他們拉弓。工人覺得安全受威脅於是離開,未能完成陣型。昨晨11時許,路政署再收到警方通知可以安全返回現場,近中午12時基本完成改路陣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批評,有人聲稱中大暴徒答應早上6時開路,但警方上午10時才清路障是在「玩洁v,但事實上,暴徒昨晨突然「良心發現」,稱開路釋出善意,但同時阻止路政工人清理路障。當時,吐露港公路上仍然滿佈硬物,加上缺乏指示牌及雪糕筒等指示交通措施,嚴重威脅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若貿然讓車輛通過,必定造成危險。

他狠批,「玩洁v的是暴徒。暴徒沒有一點善意,他們只不過是挾吐露港公路來討價還價開條件,要脅全港市民就範,此種行徑非常無恥。

稱政府未回應 昨晚又封堵

昨晚8時,有暴徒再次掟物落橋堵塞南北方向兩條原已開通的慢線,更用大聲公向路經司機叫囂,更向橋下扔汽油彈,聲稱不滿政府未有回應他們設的死線。現場出現車龍,有車輛被迫原路調頭。大埔公路亦再被黑衣魔堵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