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陣遊行路線 總有黑魔武庫

2019-12-09
■「O記」探員在荃灣帶走一名男性疑犯扣查。■「O記」探員在荃灣帶走一名男性疑犯扣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民陣近半年發起的集會遊行,無論警方是禁止還是同意,藏身遊行隊伍中的黑衣魔往往會伺機搞事,將遊行演變成暴亂。警方至少3次在緊貼港島軒尼詩道遊行路線的住宅和酒店,偵破黑衣魔的臨時武器庫和行動據點,發現黑衣魔用他人名義以短期租約租用單位,有理由懷疑他們根據民陣事前張揚的遊行日程和路線,臨時在附近租屋作暴力據點。

8.31酒店搜出鐳射筆

民陣申請的所謂「8.31行街」港島遊行,事前無法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而宣佈取消,但已煽惑大批激進示威者當日在銅鑼灣至上環一帶非法集結。警方根據情報得知有黑衣魔在遊行路線附近暗設臨時武器庫基地,當天下午1時許,警方持法庭搜令掩至銅鑼灣一間酒店房間搜查,當場檢獲一批頭盔、護甲、防毒口罩及鐳射筆等裝備,另檢獲逾4萬元現金,3名男子涉案被捕。

警方相信有人早有預謀在銅鑼灣搞事,收錢兼租定房間作臨時武器庫基地。另外,常在遊行前開舖的「國難五金」當日亦在西環第三街開舖供應違法物資,警方迅即到場搜查,共檢獲2支渠水、20個噴壺、8支噴漆、8把斧頭、電動棒球發射器、及約200個棒球,以及多張偽造記者證。

行動中拘捕6男2女。

10·1搜出59樽汽油彈

至10月1日,民陣又發起由維園至遮打花園的遊行活動,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再接情報,相信有激進組織將武力升級,提供大批汽油彈等武器及暴動裝備供黑衣魔搞事,警方9月30日突擊搜查多個地方,包括荃灣一幢工業大廈內、銅鑼灣一間賓館房間內,檢獲製造汽油彈的天拿水、逾百個玻璃樽,大量作引火用的布碎及火機等,拘捕多名涉案者,並在部分被捕者家中搜獲彈叉及鋼珠。

至遊行當日凌晨,警方再突擊搜查灣仔堅拿道西冠景樓一個住宅單位,拘捕5人,在單位內檢獲一批對講機、防毒面罩、2支伸縮棍、約18公升電油、59樽汽油彈及79樽半製成汽油彈、大量玻璃空樽及布碎,相信有人製造汽油彈,輸送給軒尼詩道的暴動。

昨日民陣又再於港島搞遊行活動,並於一周前已公佈時間地點,警方發現有人組織黑衣魔再將暴力升級至「殺人嫁禍」的冷血行動,並在灣仔克街的臨時武器庫和集合點,檢獲手槍、子彈及利刀等武器,拘捕11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