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山東各級政協聯理監事就職

2019-12-31
■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暨聯歡晚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暨聯歡晚會,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昨晚隆重舉行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聯歡晚會。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蘭發,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等共同主禮。朱新勝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朱銘泉連任監事會主席,並在眾人見證下宣誓就職,全場舉杯同賀,氣氛熱烈。

出席嘉賓還包括中央統戰部一級巡視員、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覃菊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邱達昌,山東省台港澳辦主任劉淵,山東省政協副秘書長錢煥濤,華魯控股集團董事長樊軍,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前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岳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全國政協委員、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等。

張建宗:用好「帶路」助魯企走出去

張建宗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山東最大的外商投資聚集地,魯港兩地交流也非常頻繁,山東人世世代代來到香港,憑藉自身的努力,在各行各業都有出色成績,也是推動社會發展,維持香港安定繁榮的重要角色。

他續說,希望香港及山東等地能夠繼續加強合作,積極把握「一帶一路」戰略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空前機遇,利用產業結構的調整和升級,借助香港這個國際平台,推動更多山東企業走出去。

朱新勝:推動兩地融合交流

朱新勝指出,香港是順應潮流、融合東西方文化的璀璨明珠,齊魯兒女一代代來到香港打拚,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一代,更是群星璀璨,僅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就有博士近400人,明日之星正從他們當中冉冉升起。

他續說,作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將肩負港魯兩地發展的重要職責,秉持辦會宗旨,不斷推動山東鄉親和香港各界深入融合交流。

朱銘泉:團結愛國愛港力量

朱銘泉表示,聯誼會成立以來始終肩負茯偏|港兩地企業合作牽線橋樑作用,同時積極參政議政,努力建言獻策,推動山東經濟發展。在香港,始終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團結山東省及各區愛國愛港力量,特別在事關香港前途的重大問題上旗幟鮮明。尤其是香港半年來的社會事件,該會積極組織參與反暴力撐警大行動等。

典禮上還舉行了惠及高校學子的「泰山學子基金」捐贈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