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越南:加強入境旅客體溫檢測

2020-01-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越南衛生部表示,已指示各地衛生單位採取相關防控措施,包括加強口岸入境旅客體溫檢測。

據《家庭與社會報》新聞網站報導,越南衛生部表示,春節即將到來,越南與中國的民眾往來更加頻繁,疫情入侵境內的可能性較高。

越南衛生部疾病預防局副局長鄧光晉(Dang Quang Tan)表示,為預防疫情入侵境內,已指示各地衛生單位採取相關防控措施,包括備妥藥物、醫療設備與人員等,加強口岸檢疫工作。尤其是針對到訪過武漢的所有旅客進行體溫檢測,若發現可疑病例,立即隔離,並要求特定航班的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

以河內市為例,當地衛生廳已在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設置5台體溫量度器,為旅客即場檢測體溫,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旅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