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台選舉今投票 國民黨祈大團結

2020-01-11
■ 國民黨昨晚在高雄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前右2)、張善政(前右)亮相催票。 中央社■ 國民黨昨晚在高雄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前右2)、張善政(前右)亮相催票。 中央社

呼籲泛藍集中選票支持韓國瑜 「別讓蔡英文偷笑」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中央社及《中國時報》報道,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和民意代表選舉今天舉行,藍綠陣營都在選前最後關頭努力造勢催票。國民黨方面提出,讓大家知道民心思變,更要訴求泛藍大團結,關鍵時刻做關鍵選擇。

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韓國瑜與副領導人候選人張善政昨晚在高雄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大家一起在台上高舉雙手營造勝選氣勢。市府團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輪番助講,與高雄市民意代表候選人一起高喊「下架民進黨」。在新北的另一場造勢晚會上,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同台表達「力挺韓國瑜」,高呼「下架民進黨」。

分散投票形同助蔡

國民黨在昨日召開「集中選票、別讓蔡英文偷笑」記者會上,呼籲泛藍選民千萬不要分散投票;若分散投票,形同讓蔡英文連任,形同讓民進黨繼續貪污腐敗、吃香喝辣、葬送台灣,懇請大家團結一致,集中選票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

韓國瑜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表示,這場選舉是韓國瑜跟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針對台灣發展總路線之爭,並不是三分天下的選舉,呼籲選民投票支持韓國瑜所提出的願景,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兩岸和平、接軌國際、繁榮經濟。

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則請大家記取過去的教訓,指過去大家反對民進黨,但許多選民分散投票,所以讓民進黨蔡英文當選,變成今天的天怒人怨。他強調,若這次不能集中選票投給韓國瑜,就會讓蔡英文有機可乘,讓大家失望。他呼籲大家堅定意念,不投韓國瑜等於支持蔡英文,希望大家團結一致投給韓國瑜。

藍營抨蔡表裡不一

國民黨民意代表曾銘宗表示,檢視蔡英文過去作為,完全說一套做一套。例如2008年蔡英文批公教人員領年金不公不義,結果被抓到2011年還在享受18%年金利率;另外,蔡英文在2000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一定要趕快通過,但2014年改口說服貿是黑箱作業,千萬不能過。蔡英文說一套做一套,呼籲選民集中選票,下架蔡英文當局。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指出,包括郭台銘及泛藍的其他政黨都共同表示,大家都要下架蔡英文;但是過去的選舉,兩度由於泛藍分裂造成民進黨得利。他呼籲泛藍回歸,集中選票投給韓國瑜,只要不投票或不是投給韓國瑜,這一票就等於投給蔡英文;相信韓國瑜,不要再讓蔡英文騙第二次。

資料顯示,1996年開放直選當年投票率為七成六。2000年政黨首次輪替,投票率拉高到史上最高的八成二,2004年小降到八成,2008年、2012年持續走跌,分別為七成六、七成四,2016年更首度跌破七成、只剩六成六,國民黨因大批失望拒投族而敗選。

改革選務確保選舉

2018年底的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由於和多案「公投」一起舉行,導致投票時間大幅延長,全台各地投開票所均出現大量排隊人潮,最終未能在預定開票時間前完成投票,部分投開票所甚至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的現象,引發爭議。「中選會」表示,為避免發生類似情況,已針對選務工作進行改革,包括降低每個投開票所選舉人數,由平均1,500人降到1,200人;並增加投開票所數量到17,226個,也依選舉人數設置4到6個圈票處。如果投票人數眾多,會開闢2條線路同時領票,以達到分流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