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盲撐戴耀廷 圖干預大學自主

2020-01-1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違法「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去年被判罪成被判囚16個月,港大近日終就其教席啟動相關審理程序。泛暴派港大學生及校友組織即急不及待向校方施壓,昨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公然鼓吹「即使犯法,道德上未必犯罪」等歪理,盲撐知法犯法的所謂「法律學者」,試圖利用輿論干預大學自主。

港大發言人在日前回覆中清楚指出,港大處理大學成員人事事宜,一向有嚴謹公正的既定內部程序,會根據《港大條例》及相關規條跟進;而由於過程涉機密個人資料,並要確保程序完整公正,校方不會就有關事宜作評論。

惟泛暴派港大學生及校友組織卻不斷向大學施壓,繼日前召開記者會,發表所謂「違反無罪推定」等等歪理盲撐戴耀廷,昨日再在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大肆鼓吹「大學應包容違法達義」的扭曲主張,脅迫港大停止程序。

身為大律師的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在發言時竟稱,即使教職員犯法,但在「道德上」亦未必一定犯罪,又稱大學「應考慮其『公民抗命』的行動目的」。有講者則以所謂「戴的控罪與港大紀律無關」提出質疑,卻對戴在非法「佔中」時期,多次鼓吹學生參與違法事件的惡行避而不談。

不少網民紛紛表態,期望港大嚴正審理革除其教席。「煙花三月下」就揶揄:「教法律鴾H,走去教人犯法,呢鑨鴾H才,你要啦!」「火爆判官」亦表示:「香港最top既(鵅^大學, 請個教人犯法既(鵅^人去教法律,已經係天大既(鵅^笑話啦!」「IBMR51」更直言:「犯鬫D事法就梗係要炒啦!唔通個教授強姦殺人搞暴動,都保留到教席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