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黃埔軍校同學會:反對任何形式「台獨」

2020-01-21
■林上元與多位黃埔親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一存  攝■林上元與多位黃埔親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一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黃埔軍校同學會昨日舉辦在京理事暨親屬迎春茶話會,會長林上元在致辭時代表黃埔軍校同學會向海內外廣大黃埔同學和親屬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他表示,黃埔軍校同學會在2020年將繼續深化兩岸交流,加大港澳台青年群體工作。多位黃埔親屬在發言時均表示,無論台灣島內政局怎樣變化,「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黃埔後代需捍衛祖國統一,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

林上元表示,不久前台灣「二合一」選舉廣受關注,但無論台灣島內政局怎樣變化,中央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黃埔軍校同學會願與台灣黃埔同學及其他台灣同胞一道,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林上元強調,黃埔軍校同學會仍將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提供保障。新的一年,將繼續深化兩岸交流,開展兩岸黃埔組織交流,加大港澳台青年群體工作力度,拓展島內基層交流面。

發揚黃埔精神 促進祖國統一

多位黃埔親屬在發言中表示,繼承發揚黃埔精神是黃埔後代的歷史責任,要了解黃埔歷史,知曉前輩業績,提升為國家統一作貢獻的自覺性,發揮獨特作用。中國國防大學教授、黃埔軍校十六期生田申之子歐陽維就表示,老一代創建黃埔,艱苦卓絕,捨生忘死,黃埔後代則不僅是親情延續,更應是黃埔精神的傳承者和踐行者。

全國政協委員、清華大學築境規劃設計研究院副院長、黃埔軍校教官許德珩之孫許進指出,當前,兩岸和平統一進程面臨烏雲密佈、驚濤駭浪的險惡氣候。民進黨強行推動民意機構通過《反滲透法》,蔡英文大打「反中牌」,重提「四個認知」,把兩岸關係惡化的原因歸咎於大陸。島內「獨派」甚至將2020年定位為「抗中元年」。不久前,蔡英文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選民中,青年人佔比34.5%,可見受民進黨「台獨」思維影響的青年人不在少數。

據了解,黃埔軍校同學會是由黃埔軍校同學組成的愛國群眾團體,成立於1984年,其宗旨是:發揚黃埔精神,聯絡同學感情,促進祖國統一,致力振興中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