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新聞特寫】 歲晚逛商場 未致一潭死水

2020-01-23

修例風波持續逾半年,本港零售業陷入一片蕭條。趁農曆新年來臨之際,香港文匯報記者特意走訪部分本港商場,包括新開的荃灣海之戀商場,及剛於上周四(16日)重開的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發覺客流量及商戶經營情況尚可。惟春節銷售旺季過後,市況將怎樣發展,則有待觀察。

海之戀靠「驚安」吸人流

海之戀商場去年8月開始試業,位於長實集團(1113)旗下荃灣海之戀住宅項目的基座,共4層。記者上周三(15日)下午3時許到達商場,經荃灣西站C出口連接商場通道進入,行程中人流不算多,多數為學生。商場最大賣點引入日本連鎖百貨店驚安之殿堂,坐落2樓2001舖,成為該商場吸引人流的主要來源。記者所見驚安之殿堂當日下午人流不絕,雖未至於周六日人迫人的情況,但也氣氛熱鬧。

記者向該店理貨店員了解。他指,平日人流暢旺但不至於企滿,加上店內有逾20台收銀機,每台也有兩個店員負責,所以基本上平日是不用排隊就可以付款,即使在假日也只需排隊等待約10分鐘至15分鐘便可付款。周六日人流較為擠擁,部分時段如下午2時至4時有可能需要略為輪候方可進場,惟也只需等約10分鐘。驚安之殿堂另一特色是設有堂食座位,供顧客享用從店內購買的熟食,記者當日下午4時左右所見,約八成坐滿,不少是學生和婦女。

除驚安之殿堂人流較多外,商場其他店舖或食店人流一般,未見需要等位的情況,而且不少舖位仍然封上圍板,部分在裝修中,而與驚安之殿堂同位於2樓的店舖尚有酒家彩薈軒,3樓則大多數為與教育相關的補習社或琴行等。

長實料年中全面開業

海之戀商場總樓面約43萬方呎,共有約300個商舖。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黃思行表示,第一期出租的樓面佔逾30萬方呎,全數已獲承租,其中佔約四成樓面為食肆。至於第二期約10餘萬方呎樓面,已租出八成,預計整個商場在年中或第三季全面開業。■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殷考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