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湖北強化省內聯控 防黃岡成武漢翻版

2020-01-30
■ 1月28日晚,黃岡版「小湯山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啟用。 網上圖片■ 1月28日晚,黃岡版「小湯山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啟用。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澎湃新聞及環球網報道,當被問及湖北其他地市如何加強防控時,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29日晚間在發佈會上表示,武漢始終是疫情防禦的重中之重,現在全省17個市州都已經發現確診的病例,也就是全覆蓋了。這就更加警醒我們,在疫情的防控上必須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重點做好武漢防控的同時,加強其他市州的防控,形成全省聯防聯控的工作格局。

黃岡確診及疑似超千例

王曉東說,市、州的疫情防控當務之急就是加強重點地區、重點人員的防控,現在黃岡、孝感、荊門、咸寧等地的形勢比較嚴峻,特別是黃岡,確診和疑似病例累積超過1,000人,我們絕不能讓黃岡成為第二個武漢。為此,昨天省裡決定派出工作組進駐黃岡,其他市州也派駐了督導組,堅持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才能為疫情的防控爭取主動

市州醫療力量相對不足

王曉東也承認,現在醫療力量不足,是湖北省各市、州面臨的突出困難,目前市、州確定了定點機構,新建、擴建醫療機構70多家,新增床位8,000餘張。

王曉東說,截至29日17時,已將全國緊急支持的11支醫療隊、1,535名醫護人員充實到除武漢之外的黃岡、孝感等地。市、州的醫療力量相對薄弱,疫情在農村蔓延擴散,控制好返鄉人員是關鍵,對返鄉人員一一摸排,逐一跟進,全面掌握底數,實行就地管控和健康管理,嚴格控制流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我們要守住鄉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因為農村面大、所以我們制定的措施再周密,最怕就是不落實,基層黨組織是我們戰鬥力的基礎,疫情在哪裡,黨員幹部就戰鬥在哪裡。重心下沉,嚴防死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