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成龍 志偉獲頒傑出貢獻獎

2020-02-03
■大會頒發「傑出貢獻大獎」予成龍,表揚他使香港的動作電影能衝出亞洲及蜚聲國際。■大會頒發「傑出貢獻大獎」予成龍,表揚他使香港的動作電影能衝出亞洲及蜚聲國際。

動作演員珍惜相聚 春茗做足防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於大年初七舉行春茗暨會員周年大會,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重,雖然公會春茗如期舉行,但也做足防護措施,邀請了兩位專業的聖約翰救傷隊隊員,帶備兩款紅外線體溫探測儀在場為每一位到場的嘉賓及會員進行檢測,出席嘉賓及會員要戴口罩外。當晚,公會頒發「傑出貢獻大獎」予成龍、曾志偉、袁信義、黃樹棠和楊盼盼。

當晚除了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及各屬會代表出席支持外,成龍大哥和曾志偉兩位榮譽會長亦聯袂現身到場支持,其他出席的嘉賓有梁小龍、白彪、錢小豪、鍾發、袁祥仁、林威、冼林沃、李暉、徐二牛、李海生、楊盼盼、黃樹棠等。

近日新型肺炎疫情未受控他們仍搞春茗?會長錢嘉樂表示,公會事前也曾召開會議商討是否要改期舉行,但收到很多會員表示十分珍惜這一年一度的公會聚會,取消會感到可惜,與各委員商討後,為免令憐h嘉賓及會員失望,最終決定公會春茗如期舉行。

為了安全衛生,公會除呼籲出席的嘉賓及會員佩戴口罩外,並特別邀請了兩位專業的聖約翰救傷隊隊員,帶備兩款紅外線體溫探測儀在場為每一位到場的嘉賓及會員進行檢測。

席間大會頒發「傑出貢獻大獎」予成龍,表揚他的努力,使香港的動作電影能衝出亞洲及蜚聲國際;其他「傑出貢獻大獎」得獎者有曾志偉、袁信義、黃樹棠和楊盼盼,以表揚幾位前輩對香港動作電影的貢獻、付出和努力;「傑出動作表演大獎」則由徐寶華師傅和李暉師傅奪得。

將推出紀錄片《龍虎武師》

另外,由現場嘉賓及會員投票選出2019年度最喜愛的三部動作電影,分別是《掃毒2:天地對決》(動作指導是韓平和吳海堂)、 《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動作指導是錢嘉樂、黃偉輝、鄧瑞華和吳海堂) 及《催眠裁決》(動作指導是錢嘉樂和黃偉輝)。

今次春茗全場酒席費用由向華強贊助, 由於公會已申領了慈善團體牌照,公會承諾發展及推廣香港動作電影,如公會早前與北京集智文化傳播聯合製作的《龍虎武師》紀錄片已完成後期製作,不久便會推出,公會亦對慈善事業不遺餘力,希望對社會作出回饋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