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魔法館 > 正文

【魔法館】 香薰精油抗菌消毒防疫症

2020-02-04

香港著名西洋玄學家,天生一對藍瞳目,能靈視你的未來,擅於各類型西洋占卜術,超過二十年的占卜經驗,更獨創數字占卜命盤-「BT9型格」,親授之學生遍佈世界各地,亦得「導師中的導師」美譽。■Benny Wong

新型肺炎激發全球恐慌,新的變種流感病毒令到各家各戶聞風喪膽,聞風色變,大家四處搶購口罩之餘、亦都不停搜羅各式各樣的消毒用品。今次我為大家介紹天然香薰精油可以有不同的抗菌消毒功效,而大家不妨可以自製抗菌消毒噴霧、亦可在家中或工作地方燃點抗菌消毒香薰精油,既可增強抵抗力,亦可殺菌消毒,讓大家在抗疫時候多一項選擇。

茶樹精油

具有卓越的抗菌能力,能對付各種黴菌感染,能夠提升人體免疫力,激勵免疫系統,預防疾病。

尤加利精油

抗病毒、消炎,對治療呼吸道疾病最有效,能緩解發炎、鎮痛等。亦可幫助降低體溫,紓解發燒症狀,還能消除體臭,改善偏頭痛。

胡椒薄荷

治療感冒的功效絕佳,對於乾咳、氣喘、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具有一定的療效。對消化道的疾病也十分有助益,有消除脹氣、紓解胃痛及胃灼熱的作用;此外可減輕疼痛,對偏頭痛也有效,還能幫助退燒。

熏香法

在香薰爐的盛水器皿中加水,將精油加入香薰爐中加熱,需要的時候熏香。

分量︰

胡椒薄荷精油 2滴

茶樹精油   2滴

尤加利精油  2滴

漱口法

2-3滴精油、溫開水適量

將2-3滴茶樹精油滴入一杯水中,混合均勻,喝進去漱口約10秒然後吐出,有效改善呼吸系統症狀,預防口腔疾病啊。

噴灑法

噴灑方法主要用在改善環境中,外出旅行、工作環境,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可以淨化空間、消除臭味,也能透過呼吸吸入精油。

茶樹精油、胡椒薄荷精油、尤加利精油等選其一,約20滴,無水酒精5CC,蒸餾水45CC,在燒杯裡加入無水酒精和精油後攪拌均勻,在加入蒸餾水並將完成品倒進保存容器裡,使用前請搖晃均勻。功效可驅除蚊蟲、滅菌消毒,尤其適用於傳染病肆虐期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