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92屆奧斯卡收視創史上新低

2020-02-12
■今屆奧斯卡收視見新低。■今屆奧斯卡收視見新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網上最新公佈了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收視率,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收視率創下了歷史新低,當晚ABC3+小時的轉播收視人數僅僅只有2,360萬,18-49歲的收視率為5.3。

這個收視率遠遠低於去年的收視人數2,956萬和收視率7.7,相比之下下降了20%和31%。同時比起奧斯卡播放歷史上的低谷2018年的2,654萬和6.8,本屆的奧斯卡收視率可謂是史上最低。

近幾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收視率一直在下滑, ABC電視台和美國電影學院為了刺激收視率想了很多辦法,去年奧斯卡頒獎禮上選擇了無主持人的模式,頒獎時間縮短了近30分鐘,並意外地吸引了近3,000萬觀眾,使得頒獎典禮的收視率有了小幅度的上漲。

其實,從2012年到現在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的統計,除了2013和2014年的收視率處於高峰狀態之外,其餘的都暗淡收場,雖然收視率不理想,但是奧斯卡依然是電影圈中最高榮譽大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