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官方信息速遞

2020-02-13

勿對長期異地行駛的湖北車輛設限

公安部12日提出,要提請和推動完善分類管控措施,對來自湖北等疫情重點區域的車輛,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和現有規定妥善處置;對來自其他省份或者車籍地為湖北等疫情重點區域但長期異地行駛,未途經疫情重點區域的車輛,除對車上人員防疫測溫等必要查驗外,不得擅自設限、勸返。

今年高考方案視乎疫情變化而定

12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針對今年高考會否推遲的問題,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表示,要把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健康安全放第一位,距離高考還有4個月,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變化,會同相關部門和各地評估疫情對組織考試可能引發的問題,審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

央企生產型子企復工超八成

根據國資委的發佈,截至目前,除地方政府要求延遲開工的企業外,96家中央企業所屬2.3萬餘戶生產型子企業的復工率已超過80%。

分行業看,一些重要的基礎保障行業復工率更高,石油石化企業復工率達到96.8%,電網、發電企業復工率達到83%;鋼鐵企業主要子企業全面開工;機械裝備製造企業(不包括汽車)復工率達到88.1%。此外,相關國家重點項目已經開始有序推進。

來源: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凝哲及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