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遊客大減 堡獅龍料中期擴虧3倍

2020-02-13

香港文匯報訊 堡獅龍(0592)昨發中期業績盈警,指預計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6個月內,公司將錄得虧損8,500萬元至1.05億元,按年擴大逾2倍至3倍。主要因為去年下半年訪港遊客大減,加上中美貿易爭端,集團經營多個核心市場消費意慾低迷,以及冬季氣候異常偏暖所影響。2018年同期該公司虧損2,600萬元。

酒店市道差 海港企業少賺80%

海港企業(0051)昨亦發佈盈警,指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股東應佔集團盈利預期會較2018年度下跌逾80%。除因2019年下半年市況轉差令酒店和投資物業表現疲弱之外,導致業績欠佳的另一原因是重估香港投資物業和內地一間酒店時錄得未變現虧損。

另外,互太紡織(1382)表示,旗下廣東番禺工廠停產約三周後,昨日開始恢復生產,但部分地區運輸設施暫停或有限度服務,某些工人無法按計劃返回生產單位,導致番禺工廠的生產能力下跌,恢復原本的生產進度延遲,將會令本月及下月交付產品延遲,不過相信新冠肺炎導致勞動力短缺是暫時性。

工人未返崗 互太紡織產能降

公司指,停產和暫時低於原本生產水平可能會對短期財務業績產生負面影響,董事局將繼續評估新冠肺炎對財務業績的影響,並密切監測事態發展、相關風險和不確定性,並採取必要措施。公司將盡最大努力履行已承諾的銷售訂單,並與客戶保持聯繫以調整交貨時間表,以最大程度減少任何對雙方的負面經濟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