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防疫「雙標」煽仇恨 「泛民」泛暴泯滅良知

2020-03-05

特區政府與內地政府通力合作,接返武漢港人的首兩班包機順利抵港,所有回港者立即被送往火炭駿洋h接受隔離檢疫。接返滯鄂港人彰顯人道,順應民意,顯示中央和特區政府關心、照顧每一位港人。 但「泛民」泛暴喉舌《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報道竟公然造謠,指稱返港的滯鄂港人有10%恐帶病毒,暗指可能引發社區爆發危機。這種說法誇大其辭、危言聳聽,既歧視滯鄂港人,更為挑撥港人之間、香港和內地的矛盾,明顯想借疫症掀政爭。這和反對派早前叫囂對內地「全面封關」如出一轍,視內地如洪水猛獸;但如今對歐美疫情高危,「泛民」泛暴視而不見、隻字不提。防疫不以人為本、不以生命為重,反而立場先行,持「雙重標準」,充分暴露《蘋果日報》和「泛民」泛暴政治上腦,泯滅良知。

香港「泛民」泛暴大佬兼金主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一向以不擇手段製造矛盾、撕裂社會為能事,因此被市民稱為「毒果」。此次面對政府千辛萬苦用包機接載滯鄂港人回家,「毒果」又再播毒,聲稱滯鄂港人有10%恐帶病毒,暗示這些港人猶如「高危病毒」。其實,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按照湖北省和武漢市的感染人口比例,推算首批返港的滯鄂港人中有1%-5%即5至25人可能染病;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表示,被接回港的滯鄂港人情況如「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乘客一樣,在離開當地時可能正處於潛伏期,回港後才發病,隔離檢疫14日是穩妥做法。政府正是基於專家意見,作出了周全的安排和防護措施。對這一點,《蘋果日報》為何無視檢疫隔離措施,反而要大肆渲染成高危呢?除了要把返港的滯鄂港人標籤為「病毒」、挑起被誤導港人的反感討厭乃至憎恨外,實在想不到更恰當的理由。

接返「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港人之前,何屭}曾估計,「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感染率達25%;香港醫學會則表示,在空間有限的船上,病毒感染率是武漢的數十倍,當時船上累積確診個案多達350多宗。「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港人的染病率,顯然遠遠高過滯鄂港人,未見「毒果」指稱返港的「鑽石公主號」港人是高危者。厚此薄彼,足見「毒果」別有用心。

用有色眼鏡看待內地,無所不用其極抹黑內地,是包括「毒果」在內的「泛民」泛暴的慣用伎倆。新冠肺炎疫症在內地肆虐時,反對派大肆要求對內地「全面封關」,甚至煽動醫護罷工作為要挾。這種不尊重科學、損民利益的政治操作,不得人心,草草收場。近日世衛點名讚揚香港雖無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值得借鑒。這不啻刮了「全面封關」鼓吹者一記響亮耳光。

現在,內地和本港的疫情趨於平穩,相反歐美疫情加劇。美國已確診120宗病例,死亡人數達到9人,疫情延至13州。即便如此,美國依舊沒有推行大規模核酸檢測,極可能導致社區感染、推高死亡率。《蘋果日報》和本港「泛民」泛暴敢提出向美國「全面封關」,敢強烈要求把美國視為「疫區」、禁止所有由美國來港的非本港居民入境?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刊出一篇題為《冠狀病毒暴露了香港抗議活動醜陋的一面》,揭露本港反對派將抗疫政治化的醜態。《蘋果日報》和「泛民」泛暴不妨對號入座,看看自己的言行有多令人厭惡,連《時代》雜誌也看不過眼,不吐不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