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歐美體壇 疫情中送暖

2020-03-16
■C朗拿度一向熱心行善。 路透社■C朗拿度一向熱心行善。 路透社

傳C朗旗下酒店變醫院 居里資助社區食物銀行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世界體壇亦因此受到嚴重影響,差不多所有賽事均要宣佈延期舉行;在疫情影響下,無論是依靠運動產業為生的工作人員,甚或普通的低下階層,生活不多不少皆受到影響;有見及此,以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和美斯等巨星級人馬為首的歐美體育界人士,均紛紛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在疫情中送暖。■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一向善心爆棚的C朗拿度,雖然因有隊友確診而需要在家鄉葡萄牙接受自我隔離,但眼見疫情嚴重仍決定挺身而出。據葡萄牙傳媒報道,C朗拿度決定把旗下在葡萄牙的兩間酒店暫時變作抗疫醫院,並會承擔醫護人員的開支以及購買所需器材和藥物。仍未證實此消息的C朗拿度,日前曾於個人社交網站留言:「保護人類生命絕對凌駕任何利益。」

作為C朗拿度的宿敵,阿根廷球王美斯亦在網上呼籲球迷認真對待疫情:「大家應該負責任,好好留在家裡,最近我們都對現況十分擔心,我們必須將健康放於首位,並遵守醫療機構的建議。」

至於意甲球會森多利亞有7名球員受感染,深受影響的他們則決定捐出早前在意甲擊敗維羅納的球衣和熱身服作拍賣,用作協助國內爆發疫情的地區及紅十字會。

另一意甲球會拿玻里的神射手恩斯治尼,據報亦向那不勒斯一間醫院捐贈10萬歐元。

除了球員,英格蘭球會亦為對抗疫情盡一分力,其中阿士東維拉、白禮頓和富咸均將本來為比賽日準備的食物,轉贈至自己社區的露宿者和慈善機構,以確保不浪費食物;其中維拉和富咸已捐出1,350份餐飲;而白禮頓更表示,將繼續向約600名於比賽日為球會工作的人員發放薪酬,以免員工陷入經濟困境。

另外,NBA昨日再有活塞球員基斯甸活特確診新冠肺炎,是聯盟第三位確診球員。眼看疫情嚴重,金州勇士球星史提芬居里亦決定出一分力,與妻子Ayesha宣佈從名下基金會撥款予社區食物銀行,確保倚靠在學校進食早、午餐的學童不會因停課而捱餓。居里表示:「我們想出一分力,亦希望大家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動,協助我們的社區度過這段艱難時刻。」至於首名確診NBA球員高拔,亦捐出50萬美元予其所屬球會爵士的員工,以及家鄉法國的社福機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