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集中精力推進全國政協制度建設

2020-03-19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3月12日下午,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0年度第二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全面做好各項工作。全國政協副主席、機關黨組書記李斌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加強集中統一領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親自赴疫情最嚴重的湖北武漢考察,看望奮戰在一線的同志,就疫情防控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是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行動指南,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學習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我國各項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勢,深刻認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是我們黨的政治立場,深刻認識我國在抗疫鬥爭中展現的大國擔當,自覺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到機關工作的各方面。

李斌強調,要繼續毫不放鬆抓好機關疫情防控工作,扎實推進大會籌備工作,認真組織實施今年重點工作,集中精力推進全國政協各項制度建設,更好地為全國政協履職服務。要廣泛開展學習讀書活動,大興讀書之風、學習之風,在機關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努力做到學以立德、學以賦能、學以致用。全國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戴均良、劉家強、韓建華、郭軍,專委會駐會副主任侯建民、高波、叢兵、呂忠梅作主題發言。全國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潘立剛、鄧宗良、舒啟明、金學鋒,專委會駐會副主任陳因、張效廉、楊小波、尹宗華、王民、劉曉冰參加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