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疫情下祈哥哥保佑打贏呢場仗!

2020-04-02
■陳淑芬及兒子陳家豪到寶福山向「哥哥」送上祝福。■陳淑芬及兒子陳家豪到寶福山向「哥哥」送上祝福。

張國榮離世17年 群星網上悼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靜儀)巨星張國榮(哥哥)於17年前的四月一日愚人節離世,他的生前好友及粉絲每年都有搞悼念活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擾取消集體悼念活動,但大家對哥哥思念從沒變,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唐唐)每年這一天都會貼文懷念「最愛」,今年唐唐借助悼念哥哥力量,相信在遠方的他正鼓勵荍畯怍M打氣,寄語大家加油!共同度過艱難時刻。哥哥去世當年正值爆發非典型肺炎(沙士),今年香港遇到比沙士更厲害的新冠肺炎困擾,曾華倩希望在天國的哥哥,保佑全世界疫情快快結束!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悼念哥哥活動取消,但亦無損「哥」迷對哥哥的思念,下午約五時已有約廿個「哥」迷戴上口罩, 無懼疫情前往哥哥當年墮樓位置中環文華東方酒店,並獻上鮮花悼念,之後陸續有Fans前往獻花,有近半百多束鮮花,形成了一個花壇, 而花束上亦有寫上掛念哥哥的卡片,亦有「哥」迷送上熊公仔、符及香煙,有歌迷更點上三支煙代香燭。

唐唐盼哥哥給港人鼓勵打氣

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昨日與兒子家豪,一早便抵達寶福山寶禪堂,並帶同各地「哥」迷寄來約三千隻紙鶴及整輯網上祝福語小冊子送給「哥哥」。陳淑芬選了林振強作詞、張國榮主唱的《共同渡過》歌詞悼念好友,「盼再可以在路途重逢荍A,分開也像同度過」。

唐唐夜半發文緬懷摯愛哥哥,他在社交平台放上兩人「蜜」照,相中唐唐撐茷B傘,搭茩繾籅漯蚖K,兩人展現出幸福笑容,並留言:「17年前你離開了我們,但我知道你在另一個國度裡時刻都想念荍畯怴A特別在這嚴峻的時候會更加給我們鼓勵、打氣,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共同度過這一次的疫情。」還配上一朵玫瑰花的貼圖。

曾華倩亦發文:「完美的哥哥,在今天更加想念你了!哥哥你是個善良的人,希望你在天國裡,保佑全世界疫情快快結束。同時間,希望大家不分你我,同心抗疫,打贏呢場仗!加油!香港人!」

張衛健感慨回到戴口罩的日子

80年代與哥哥在樂壇「爭霸」的譚詠麟(阿倫),當年雙方歌迷勢成水火,但就沒影響兩人的友情,阿倫留言悼念哥哥,讚賞他是「不可多得的藝人!」

梁朝偉亦甫了張哥哥相,簡單寫上「17年」來表達對他思念。昔日跟哥哥合作無間的袁詠儀,發文寫上「當我見到天上星星,總會想起你」,短短句語道盡對故友的懷念。張智霖發文紀念張國榮,同時亦表示:「我們都能撐過去的。」

張衛健亦發文:「17年前因為非典的緣故,我戴茪f罩出席您的喪禮; 17年後的今天又回到戴口罩的日子。但請放心,我們依然會帶茪@顆堅韌不拔的心戰勝疫情。」

周慧敏曾在電影中和張國榮扮演情侶,兩人私下感情要好,今年她特地首次做了一條片來緬懷哥哥,顯見心思,哥哥亦永遠存在她心內,她寫道:「Dear Leslie You're forever in my heart !Vivian」

陳敏之難忘摸哥哥胸口

陳敏之是另一位拍片悼念哥哥的藝人,敏之在片中透露:「我記得最深刻一次就係同佢合作,呢一次合作亦都係最後一次見到哥哥,好榮幸可以參與到哥哥一首歌餬V,歌名叫《怨男》,我記得係要將隻手去觸摸哥哥鴾艉f,我係好驚,跟住哥哥叫我唔使驚,佢捉住我隻手教我點樣做,呢個感覺到M家仲記得,希望你鬘t一個國度亦都生活得好好,We love you!」

袁文傑在社交網分享了一張當年初出道跟哥哥同場拍賀歲片《家有囍事》,還有拿寫真集給哥哥簽名及兩人傾偈等等,都成了他永不磨滅的回憶。

圈中不少跟哥哥合作過藝人及後輩們都忘不了「哥哥」,相繼在網上放上跟哥哥合照和有關畫面,包括古巨基、古天樂、蔡一傑、蔡一智、文雪兒、羅家英、丁子高、湯寶如等,向一代巨星致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