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校方發聲明 批教授言論歧視陸生

2020-05-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台灣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在課堂上發表歧視大陸學生、攻擊大陸的言論,校方15日下午發表聲明指出,這名教授發表歧視言論,並試圖混淆視聽,學校對此深感遺憾。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日前上課時提到「武漢肺炎」字眼,還發表針對大陸的歧視性、攻擊性言論,被陸生檢舉。校方調查後,要求招名威道歉。但招名威指控學校的要求是基於政治目的。

斥造成社會對立

中原大學15日下午再發表聲明指出,針對招名威近來透過媒體所披露的片面資訊,不僅傷害長久以來認真辦學的中原大學,更造成社會對立與不安,學校深感遺憾。

中原大學強調,校園是學習尊重的地方,不是製造仇恨的地方;校園是教育的地方,不是操弄政治的地方。招名威在課程中,針對特定學生發表具有歧視性言論。但招名威卻刻意忽略這項資訊,避而不談。

校方指出,接獲檢舉後成立調查小組,經檢視上課影片及詢問當事人,證明招名威在上課時講述與課程專業無關,且發表學生所檢舉的言論。後續交由教務處處理,全案結束。

聲明指出,招名威試圖混淆視聽,顛倒是非;針對老師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校方保留法律追訴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