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偉易達降派息應對疫情

2020-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偉易達 (0303)昨日公佈截至3月底的全年業績,收入按年僅微增0.2%至21.7億美元,期內毛利率上升令股東應佔溢利升11.3%至1.9億美元(合約14.7億港元),派末期息每股36美仙,全年共派息53美仙,按年跌20.9%。主席兼集團行政總裁黃子欣於視頻會議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前所未有,降低派息比率至70%以保留現金,確保擁有充足的現金流抵抗不確定因素。

首季訂單影響較嚴重

黃子欣坦言,3月全球疫情嚴重,影響今年第一季訂單情況較嚴重,只能寄託下半年疫情好轉,訂單很快能逐漸恢復。他預計,若第三季全球疫情逐漸消散,歐美聖誕訂單有望表現理想,因消費者已累積一定需求,惟按年錄得增幅的可能性較小。

基於疫情影響,黃子欣相信集團2021財年所有業務收入均有跌幅,惟無法估計具體跌幅,只能等到6、7月全球疫情更加明朗化。

為應對中美貿易戰的關稅問題,集團將內地產能轉移至馬來西亞的步伐依舊繼續。首席財務總監唐嘉紅指出,大馬新廠房料能在2021財年末正式投入生產,屆時可令當地產能增加一半,約佔集團總生產量的四分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