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孟風災釀87死 印官員:災情比新冠嚴重

2020-05-22
■ 加爾各答街道有車輛被水淹浸。法新社■ 加爾各答街道有車輛被水淹浸。法新社

超強氣旋「安攀」前日在印度東部登陸後,吹襲西孟加拉邦一帶及鄰國孟加拉,造成最少87人死亡,大部分是溺斃或遭塌牆和斷樹壓死。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長班納吉形容「安攀」造成的災害,較新冠肺炎疫情更嚴重。

「安攀」登陸時的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70公里,強風橫掃西孟加拉邦和奧里薩邦,大量房屋的屋頂被吹走,許多村莊斷水斷電。西孟加拉邦有最少72人死亡,班納吉昨日在記者會表示,該邦整個南部地區均受災,預計需要3至4天時間才能評估災情,但表示「我們目前面臨的災害,較新冠疫情還要大」。新冠肺炎至今在西孟加拉邦造成250人死亡。當地大城市加爾各答一名的士司機表示,他從未見過如此猛烈的風暴,房屋被吹至震動,屋外大量樹木折斷,「我曾想過會就此一命嗚呼」。

「安攀」登陸後風力稍為減弱,吹向孟加拉,西南部地區出現1.5米高的風暴潮,沿岸大量農地遭淹浸,多間房屋被摧毀,有村民形容房屋「看來像被推土機輾過般」。孟加拉官員表示,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蘇達班紅樹林區,位於「安攀」的移動路徑,正等待當地官員報告損毀情況,最擔心棲息區內的瀕危動物孟加拉虎被風暴潮捲走。■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