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食肆支持:衝擊嚇跑熟客 早立法早止暴

2020-05-24

在持續不斷的黑暴衝擊下,香港各行業均蒙受不同程度的損害,食肆更首當其衝,就算沒有被黑衣魔刑毀,也因暴力事件導致門可羅雀,甚至要拉閘停業,生意慘淡。在灣仔經營菜館的趙先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十分支持中央出手制訂港區國安法,相信有關法律既能加強保障國家安全,亦能令香港達至止暴制亂,「若然一早通過條例,就未必出現過去一年持續的暴力衝擊,甚至有市民被磚頭砸死的慘劇了。」

區內屢遭搗亂 做唔到生意

暴力衝擊期間,灣仔正位處風眼,接二連三的衝擊事件令食肆生意大受影響。在該區經營食肆的趙先生表示,暴力衝擊期間,暴徒在區內大肆破壞,包括堵路甚至四處縱火,警方須施放催淚彈制止,部分日子根本「做唔到生意」,整體而言生意亦平均大跌約30%至40%,「就算當日沒有衝擊事件,許多熟客(包括內地客)都因怕麻煩而取消訂位。」

他認為,中央出手制訂港區國安法絕對是好事,「我們都是中國人,這是一個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既可保護國家也可保護自己,當然開心。」

趙先生希望港區國安法能達至止暴制亂的效果,令攬炒派不再搞事,「希望唔好好似以前咁啦。」他並慨嘆,若然一早訂立了有關條例,香港或許不用發生這麼多事,「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暴徒以火燒一名市民,佢講句隉A唔使死呀?這是人命來的!當然還有市民被磚頭砸死的事件,都是慘不忍睹。」

他還認為,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並認同各界仍可慢慢討論二十三條立法的細節,令中央出手制訂港區國安法更有迫切性。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