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5款港產口罩有「Q嘜」認證

2020-05-26
■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左二)和香港優質標誌局高級經理鄭永健(右一)公佈獲Q嘜口罩。記者殷考玲  攝■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左二)和香港優質標誌局高級經理鄭永健(右一)公佈獲Q嘜口罩。記者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新冠疫情持續近半年,市民大眾最關心口罩質素,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識別口罩品質,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優質標誌局昨日向首批5款港產口罩頒發「Q嘜」認證,確認其口罩已符合多項測試標準,令消費者更放心選購口罩。工總主席葉中賢昨表示,目前仍有5至6間本地口罩廠申請「Q嘜」認證,期望短期內可完成申請處理並批出第二批。

今次獲得「Q嘜」認證的5間本地口罩品牌包括國藥科技的SPT Mask、新德利(亞洲)的AQA、明輝實業國際的Pasion、中國國際資源集團的Procare HK及匯愛香港的CareHK。 頒發「Q嘜」認證的5款口罩 ,確認符合多項測試標準,包括液體阻擋、過濾效能、壓力差、阻燃及壎秅霅悸獐郱З央C

一年兩次視察生產流程

對於如何持續監督口罩質素,優質標誌局高級經理鄭永健表示,「Q嘜」認證的有效期為一年,當局會1年兩次實地到工廠視察實際生產流程,包括生產環境和口罩測試,確保原材料的品質、倉庫環境、生產機器等均符合標準, 如果口罩的測試不合格,當局會向生產商發出不合格證書,當若涉及口罩的壎芞郱リㄨF標會向外公佈。

疫情下不少港資設立口罩生產線,葉中賢指出無異是加快本地再工業化的步伐,據他了解香港的口罩生產量甚至已追到台灣,部分廠商也有多出的生產量出口至海外,而且也有海外買家找本地廠商作技術輸出,可見本地口罩的生產技術值得外國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