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立法護國安】黎智英黃之鋒再乞外力干預

2020-05-26
■黎智英去年7月27日參與元朗非法集會。 資料圖片■黎智英去年7月27日參與元朗非法集會。 資料圖片

政界批自製被迫害假象 圖挑撥市民情緒

自全國人大審議港區國安法的消息公佈後, 「禍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連日不斷抹黑,不但聲言要繼續勾結外力,更自製被迫害假象乞求外部勢力施援。黎智英在其Twitter歪曲事實稱,他早前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刑事恐嚇等罪,是「不存在的控罪」,是受到國家宣傳機器打壓。黃之鋒則聲言,「眾志」會繼續要求外部勢力阻撓港區國安法通過。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兩人為一己政治利益不斷歪曲事實,賣港求榮,更企圖轉移視線挑撥市民情緒,是作賊心虛,極其無恥,並相信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有關人等必法網難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黎智英在其Twitter發文稱,港區國安法還未頒布,「國家宣傳機器」已就「不存在的罪名」譴責他,是「意圖壓制」他,更聲稱「民主和對人權的尊重在中國的傳播對世界和平至關重要」,「香港享有自由與民主的普世價值觀,是這場為理想的鬥爭的橋頭堡。」黎智英在這些帖文中,向外部勢力搖尾乞憐,乞求外國干預中國內政。

黃之鋒亦在其facebook發文稱,會繼續透過「街頭抗爭」、議會選舉及「國際游說」等,並乞求美國執行《香港人權民主法 》、歐盟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等,對中國實施制裁,及在即將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內加入與香港人權狀況相關的條款。

盼港人認清攬炒派真面目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直言,很多公開資料及證據均顯示,黎智英及黃之鋒等攬炒派持續乞求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甚至聲稱要制裁中國,現在黎智英竟反稱「被國家機器打壓」,完全是在顛倒是非,而黃公然稱要乞求外國撐腰,其賣國賣港的嘴臉表露無遺,希望港人應認清這些人的真面目。

國安法實施後必難逃法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黎智英是在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多年來,黎智英充當美國政府的「打手」,通過旗下刊物不斷唱衰香港,更公然與外部勢力「眉來眼去」,甚至乞求西方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損害香港以至國家的利益,砌詞狡辯毫無用處。

她強調,黎智英及黃之鋒等攬炒派乞求外部勢力反對港區國安法,更乞求這些反華勢力制裁中國,是損害國家及香港利益的漢奸。當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有關人等定必難逃法網。

顛倒是非 妄想得外力翼護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形容,黎黃等的賣國賣港言行可謂「日日新鮮、愈見離譜」:黎智英公然乞求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黃之鋒多次乞求外國干預及制裁中國,完全是在顛倒是非,妄想得外部勢力翼護,讓他們繼續亂港,實在十分幼稚更無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