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超病毒篩查續驗出確診個案

2020-05-29
■甸恩史密夫(左)與哥迪奧拿同病相憐。  美聯社■甸恩史密夫(左)與哥迪奧拿同病相憐。 美聯社

英格蘭超級聯賽昨日宣布,阿士東維拉領隊甸恩史密夫的父親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治;此外,經過最新一輪檢測後,有三家球會通報合計四人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79歲的朗史密夫(Ron Smith)一生都是阿士東維拉的忠實球迷,球隊昨天說,他之前感染了新冠病毒四星期。維拉發表聲明說:「阿士東維拉沉痛地宣布,我們現任領隊甸恩史密夫的父親朗史密夫過世,享壽79歲。」聲明說:「朗六年前確診失智症後,一直住在養護中心,他是在四周前感染新冠病毒,住院一段時間後不治,當時他的家人隨侍在側。」

不敵新冠 再有主帥痛失至親

甸恩史密夫不是英超唯一因為新冠病毒而失去至親的教練,曼城領隊哥迪奧拿高齡82歲的母親上月也染疫病逝。

英超又宣布,26日與27日共有1,008名球員與球團工作人員接受了最新一輪檢測,結果有三家球會通報合計四人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確診者現正自我隔離七天。英超球員與球會職員本月較早時間開始接受篩查以來,總共完成2,752件檢驗,目前有12宗陽性病例。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