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費歷克激發驚「仁」火力

2020-06-01
■  司職後衛的柏華特(左)複賽4場有兩球入賬,而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左三)則又「省」入兩粒。  法新社■ 司職後衛的柏華特(左)複賽4場有兩球入賬,而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左三)則又「省」入兩粒。 法新社

破德甲入球紀錄 重建球隊新盛世

繼上周力克死敵多蒙特後,拜仁慕尼黑今輪德甲保持霸氣大破杜塞爾多夫5:0,本為過渡性質的費歷克以成績證明自己是拜仁帥位的不二人選。球隊在強調高位壓迫及兩翼側擊的戰術下爆發恐怖的進攻火力,眼下德甲冠軍已成囊中物,費歷克的目標將會放在重奪歐聯冠軍之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德甲早前的停擺未有打斷拜仁自費歷克繼任主帥以來的氣勢,復賽後已取得4連勝,帶住10分(未計多蒙特對柏達邦之戰果)的榜首優勢迎接最後5輪比賽。上仗僅勝多蒙特,拜仁今場面對杜塞爾多夫更是贏得輕鬆,憑藉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利雲)的入球以5:0大勝一場。這位波蘭前鋒今季已累積29個聯賽入球,冠絕歐洲五大聯賽,而各項賽事射入43球亦追平個人單賽季最多「士哥」的紀錄。

同時,拜仁今屆德甲前29輪轟入86球,同樣是創下了德甲同期最多入球的新紀錄。費歷克強調自己並不在乎任何紀錄,只關心球隊能否奪得冠軍。自從他去年11月從助教升任接手執教,數據已明顯反映了球隊的進步,費歷克戰術注重高位壓迫,利用場地闊度發揮球隊在兩翼的優勢,讓利雲與哥列斯卡在中路有更多空間進攻。

戰術得宜 新兵成器老將復活

最難得的是,費歷克雖然名氣不大,但在融合球隊上卻十分出色,老將湯馬士梅拿煥發新生登上「助攻王」寶座,是役將自己德甲單季助攻紀錄刷新至18個。左閘新星艾方素戴維斯亦獲委以重任,進步神速。拜仁主席路明尼加便將費歷克與軒歷基斯與哥迪奧拿等前任拜仁名帥相提並論:「費歷克的戰術思路非常清晰,球隊現時在戰術上比得上雲高爾、軒歷基斯與哥迪奧拿時代,最重要的是他很了解球員的能力及想法,將球隊團結成一個整體。」雖然費歷克只是新官上任,不過在德甲八連霸已只餘一步之遙下,他肯定不會就此滿足,8月重開的歐聯或許是費歷克登上頂尖主帥之位的舞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