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東京中央拍賣控股 > 正文

這次拍賣有什麼精品推薦?

2020-06-01

這次拍賣共有九大專場,分別是中國古代書畫、中國近現代書畫、鑿楹納書--關東藏書家同一收藏、因緣殊勝 盛世重光--古代經書專場、文玩雅韻--古今文房雅玩專場、古董珍玩、古籍善本、茶語清心、當代藝術Arts In Life,各專場拍品都乃精心挑選,內容涵蓋豐富,力求全方面滿足各門類收藏家及藝術愛好者的需求。

「中國古代書畫」專場中,方琮的《太古千峰圖》莊嚴凝重,渾厚蒼潤,得乾隆御題詩《桃蹊春藹》,珍貴非凡。

「中國近現代書畫」專場中,于右任的《草書杜甫詩四屏》筆力雄強,點畫雄厚,揮灑自如,實為草書中的精品。此外也不乏吳昌碩、齊白石等畫壇巨擘的精彩作品。

「關東藏書家同一收藏」中呈現舊藏拓本書畫等十餘件,均為藏家為學研而尋,以收藏臨寫以傳後世。

「古代經書」專場的無極圓舟書「盧舍那佛說梵綱經卷」二卷及至元十二(1275)年高麗國莊穆王后發願寫經「妙法蓮華經」都可謂元明寫經中的傳世佳作。

「古籍善本」專場中的1951-1956年京都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出版珂羅版水野清一、長廣敏雄編著「雲岡石窟」三十二冊全乃目前研究雲岡石窟最重要的資料,也是研究雲岡石窟這一世界文化遺產自然與人為破壞進程,制定科學保護規劃的重要資料。

「文玩雅韻」專場各式雅趣文玩,筆墨紙硯應有盡有,望可喚起大家對文房雅玩的鑒賞把玩興趣,為生活增添樂趣。

「古董珍玩」專場中,各類瓷器雅玩匯集一堂,其中一件「清乾隆 爐鈞釉」造型規整,體型碩大,釉色均勻雅緻,乃爐鈞釉作品中的佳作。另一件「明 銅鎏金釋迦牟尼佛坐像」通體鎏金,雕刻精美,做工精細,為難得的佛教精品。

「茶語清心」專場中,我們為您精選珍貴罕有的日本茶器,包括重要無形文化財保持者北村靜香打造的南鐐金金送破壺,純金青海盆,「日本第一金物師」手工製作的南鐐霰紋壺等,每件茶器皆是非凡藝術品,充滿溫度與情感,不容錯過。

「當代藝術Arts In Life」專場中,推薦的村上隆×哆啦A夢版畫,每一幅作品均巧妙利用了原作的人物形象、故事場景來製作,為了凸顯作品品質,選擇發色最為鮮艷的絲網印刷技術,其中兩件更是運用日本畫常見的金銀交錯貼箔技法,構思極為巧妙。

東京中央拍賣2020 Live Auction全新啟動多場景拍賣,開啟網絡與現場同步新體驗,九大專場佳作雲集,敬請拭目以待。掃瞄二維碼瀏覽雲圖錄。

電話:+81-3-3564-3321

電郵:info@chuo-auction.co.j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