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安法博採民意 中聯辦廣徵建言

2020-06-06
■「撐國安立法」簽名活動連日來在香港大街鬧市展開,市民簽名踴躍。 資料圖片■「撐國安立法」簽名活動連日來在香港大街鬧市展開,市民簽名踴躍。 資料圖片

收代表委員逾百份意見書 將完整轉交人大常委會

近日,香港中聯辦徵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書面意見。截至6月4日24時,已收到書面意見130餘份。中聯辦將把所有書面意見完整地轉交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

據了解,在訂立港區國安法的過程中,公眾可通過多種形式反映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意見,如可通過中國人大網(www.npc.gov.cn)在線提交意見,也可向香港特區政府反映意見,亦可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反映意見,代表委員可將關於立法的書面意見提交給中聯辦。同時,中央還將在深圳及北京舉辦座談會,邀請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發表意見。

香港文匯報昨日整理近日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社會人士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意見,顯示他們普遍認為立法有必要性、緊迫性,全國人大通過立法決定更是合理合法。至於中央在港設國安機構、是否設追溯期、是否限制外籍法官審理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等尚未定論又被普遍關注的問題,則有不同的看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