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 迷途年輕人回頭是岸

2020-07-03

七一的非法集結遊行,煽「獨」黑暴再現,有300多人被捕,當中10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據悉年紀最小只有15歲。近日,英國宣布將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申請成為英國公民的途徑,美國、澳大利亞則向香港人提供所謂「避風港」法案或簽證;羅冠聰在國安法生效前夕離港,昨日親口承認不再回港。國安法利劍高懸,震懾危害國家安全的內外勢力,「港獨」、「自決」、煽暴頭目慌不擇路,棄「手足」而遠走海外;美英少數國家「收留抗爭者」,只是別有用心繼續迷惑、利用、煽動、犧牲已被洗腦而誤入歧途的香港年輕人,把他們作為其反中亂港的棋子。奉勸迷途年輕人認清真相,看清內外反中亂港勢力的假仁假義,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免淪棄子而恨錯難返;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更應及時出手挽救,令這些年輕人迷途知返、重建新生。

香港國安法順利通過、正式實施,儘管仍未有判例,但其維護國家安全、懲治「港獨」黑暴的法律威力,足以令危害國安分子心驚肉跳,以往明目張膽鼓吹「港獨」、「自決」的陳家駒、羅冠聰,在國安法通過之前,先行一步逃亡海外;更不用說早已遠走高飛的梁繼平、黃台仰、鄭文傑等人。想當日,這些人都曾信誓旦旦、豪言壯語宣稱,要堅持抗爭到底,大義凜然「願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捨身成仁」。只可惜,如今一個個匆忙外逃,把向支持者許下的諾言拋諸腦後,徹底暴露當日煽動無知年輕人的醜陋和無良。

說這些「港獨」、煽暴頭目無良,是因為他們以「學生領袖」、「青年才俊」為包裝,以「崇高理想」巧言令色,誤導、欺騙、煽動年輕人包括未成年學生,讓他們走上違法暴力的歪路,跟隨他們的指揮棒起舞。這些年輕人被他們作為「政治燃料」,令違法暴力活動變本加厲,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損害香港繁榮穩定,衝擊「一國兩制」。如今,這些「港獨」、黑暴頭目,稍見形勢不對立即外逃。他們因為反中亂港有功,自然有機會獲得外部勢力的關照打賞,有人可入讀耶魯、華盛頓大學等名牌學府,「人生可能更精彩」。但是,本港有3000多年輕人因為參與反修例暴亂而被捕,他們要面對累月經年的監禁刑期,人生蒙污、前途黯淡。

至於英、美、澳等國家提供所謂「避風港」方案,企圖通過為香港的違法暴力者提供虛幻的「後路」,以居留權為「獎品」,利誘、刺激年輕人為反對國安法而「抗爭」,繼續充當反中亂港的炮灰。 其實,這「獎品」只是包裹精神迷幻劑的糖衣毒藥。

姑且不論回歸前英國在《中英聯合聲明》備忘錄中明確承諾,香港回歸後不會給予香港BNO持有人在英國居留權,如今英國執意改變政策,嚴重違背自身承諾,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就算英國真的不計後果做了,其實對大多數香港人而言也只是畫餅充飢。英國日前聲稱,向香港BNO持有人提供5年的居留許可,5年後再加1年,可申請成為公民,其間可選擇工作或讀書,但不能享受英國政府的任何福利。至於美國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澳大利亞正在「積極考慮」向香港人提供「避風港」簽證,這些措施說穿了就是給違法後外逃者製造一個「政治難民」身份,真正要取得居留權、公民身份,難過登天。

君不見,英國脫歐和美國特朗普政府千方百計抗拒移民,就是擔心大量移民到本土搶工作、拿福利。目前英美疫情肆虐,失業率居高不下,無論是所謂BNO持有人「5+1」計劃,還是所謂收留香港「抗爭者」、提供「政治庇護」的計劃,對於香港黑暴中犯法外逃的無名小卒而言,不過是一張任由自生自滅的空頭支票罷了。說穿了,英美等西方國家,一向以「人權自由衛士」自居,他們以居留權、「政治庇護」作招徠,一方面可以繼續佔據所謂道德高地,另一方面繼續欺騙引誘香港年輕人死心塌地、前仆後繼反中亂港。

看清楚外逃「港獨」、煽暴頭目的無良,認清楚英美政客的偽善,誤信了「港獨」、「自決」謬論的年輕人,誤認為「違法達義」、「以武抗暴」可以實現「理想崇高」的年輕人,不應該看清「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的虛妄和違法本質?不應該幡然反省,不要再在違法暴力的邪路沉淪下去?是不是應該認真考慮,以個人前途、終生幸福換取一個棄卒的下場,真的值得嗎?

香港國安法的出台,為香港創造由亂到治的轉機,亦是部分曾經被洗腦毒害、行差踏錯的年輕人重返正道的機會。年輕人是香港和國家的未來,挽救年輕人,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責無旁貸,應引導年輕人認識到香港國安法只是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個人,香港國安法充分保障港人的人權自由,只要年輕人遵紀守法、尊重國家,根本無須有任何擔憂和恐懼;要讓年輕人看清建設香港和國家,才是前途所在,不再被反中亂港政客、外部勢力的花言巧言所迷惑,迷途知返,重新展開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