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決不允許外部勢力代理人操控選舉

2020-07-14

攬炒派所謂立法會「初選」投票結束,昨晚公布初步結果。負責統籌初選的戴耀廷聲稱,若有人不理協議必受責難。戴耀廷是由美國等外部勢力長期培植的代理人,近年一再有恃無恐充當反對派的選舉操盤手,通過內定參選人、配票等等手法,明目張膽干預選舉,損害民主選舉的公平公正,讓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進入香港議會架構。要保證香港管治權由愛國者牢牢掌握,就決不能允許外部勢力代理人操控香港選舉,特區政府應該嚴肅跟進「初選」策劃者涉嫌違法、包括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問題,徹底追究其法律責任。

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政治運作,包括插手選舉早有前科。2012年,「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撥款高達46萬美元(約360萬港元)予「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發展「門戶網站(Internet Portal)」,推動香港學生在普選問題上更積極地參與政治。同年,「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所在的港大法律學院比較法與公法研究中心,得到NDI資助,推出「港人講普選」網上平台。2014年,戴耀廷煽動「佔中」,當年有本港傳媒報道,美國地緣政治智庫「Land Destroyer」的研究者卡塔盧奇撰文揭露,戴耀廷曾經多次出席美國國務院轄下的國家民主基金會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在香港所舉辦的論壇及活動;文章指出,美國滲透香港政壇的目的,是想令香港成為外國勢力顛覆中國的中心。

「佔中」令戴耀廷打響名堂,不僅成為反對派的「理論家」,更成為反對派選舉的操控者。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前夕,由戴耀廷牽頭提出和實施「雷動計劃」,並透過經操控的偏頗民調,引導選民在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作「策略投票」,支持「選情危急」的反對派候選人。這個計劃的實質,是替美國等外部勢力深度插手香港民主選舉,把他們心儀、替他們效勞的人送入香港立法會。

日前進行的這次所謂「初選」根本就是「雷動計劃」的翻版,而且奪權亂港的企圖更加赤裸裸。戴耀廷事先張揚要謀取「35+」,即是反對派透過立法會選舉取得35個議席或以上,以否決財政預算案以及所有政府議案,以要挾政府應允他們的政治要求。所謂「初選」,就是通過操控立法會選舉,獲得「大殺傷憲制武器」,癱瘓特區政府管治,實現全面奪權。去年的修例風波,是美國等外部勢力在背後撐腰的街頭「顏色革命」;靠暴力「變天」的圖謀未能得逞,美國等外部勢力就試圖透過戴耀廷之手操縱香港的選舉,以達至「佔中」、反修例風波未能達成的議會「顏色革命」。

為策動此次「初選」,戴耀廷等人發起眾籌,目標是350萬港元,以應付選舉論壇、「初選」投票開支等費用。利用眾籌是反對派獲得財政資源搞抗爭的慣用伎倆,反對派眾籌的資金來源、去向都不明不白,和「初選」機制一樣,完全沒有監督。尤其是眾籌是否只是一個幌子,實際資金從何而來,有否接受外部勢力的黑金援助?這是外部勢力操控本港選舉的重大嫌疑。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29條,與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串謀實施,或者直接或者間接接受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的指使、控制、資助或者其他形式的支援,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均屬犯罪行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日亦表示,政府不同部門接獲不少市民投訴,指有關初選活動涉嫌干預、操弄選舉,嚴重擾亂選舉秩序並導致選舉不公。立法會選舉是本港落實民主、反映民意的重要管治機構,絕對不允許外部勢力以任何形式插手干預,特區政府應該迅速嚴正執法,堅決依據國安法,切斷外部勢力在港代理人操縱選舉的黑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