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夏糧再豐收 產量創新高

2020-07-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儘管今年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等多因素影響,中國夏糧生產仍獲豐收,產量創歷史新高。國家統計局15日發布數據,2020年全國夏糧總產量14,281萬噸(2,856億斤),比2019年增加120.8萬噸(24.2億斤),增長0.9%。其中,小麥產量13,168萬噸(2,634億斤),比2019年增加75.6萬噸(15.1億斤),增長0.6%。

國家統計局農村司司長李鎖強介紹,2020年夏糧播種面積略減,但單產有所提高,全國夏糧生產再獲豐收,產量創歷史新高。夏糧單產提高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氣候條件總體有利,小麥整體長勢良好;另一方面是田間管理加強,後期病蟲害得到有效控制。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對小麥返青期間田間管理、農資供應等產生一定影響,但後期各地加強了農資調運和小麥田間管理,總體看疫情對小麥生產未產生大的影響。

「夏糧生產再獲豐收,奠定了穩定全年糧食生產的基礎,為繼續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增強了信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進一步夯實了基礎。」李鎖強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