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康和群組增四確診 蓬瀛仙館三人中招

2020-07-29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與另外兩間老人院相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屯門康和護老中心與另外兩間老人院相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壎芵p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的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有多宗與院舍有關,當中包括屯門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再多四人確診,令群組累計增至27人確診,另有三人至四人初步確診;大圍隆亨救世軍護老院亦多一名廚師在接受檢疫期間確診,令該群組至今累計11宗確診個案。另外,下葵涌中醫門診再多一人確診,政府早前為安老院社進行的檢測亦發現,禮頓道的崇恩老人院分院有一名員工樣本初步呈陽性。

香港仔院舍職員疑社區感染

壎籵嬝@中心追查又發現,一名早前確診的病人是香港仔東華三院賽馬會健怡之家的照顧員,他主要負責為院友餵飯及換片,於上周五發病,最後一天上班日為上周三,他的家人亦已確診。由於其家人早前確診,中心相信他是在社區感染。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照顧員或醫療人員理論上應穿茷O護衣,因此不會立即撤離院友,但會為院舍人士做檢測。她表示,如有院友受感染,恐出現爆發。

粉嶺蓬瀛仙館亦有三人確診,其中一人是該館的管理人員,另外兩人早前曾到館內開會。蓬瀛仙館表示,鑒於疫情日趨嚴重,為公共壎穻w全起見,需要進行全館消毒及安排所有員工進行病毒核酸檢測,故此將延長閉館至下月9日。另外,上水屠房亦多兩宗確診個案,包括一名買手及一名工作人員,至今累計七人確診。

藍田社保辦事處助理確診

社署表示,一名在平田h平美樓藍田社會保障辦事處工作的社會保障助理確診,該名職員最近一次上班為上周五,其工作的辦事處自上周一已暫停對外開放。該名職員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辦事處現時並無其他職員出現病徵或確診。

另外,康文署一名二級康樂助理員亦初步確診。康文署表示,該名助理員於九龍仔公園及聯合道公園上班,負責後勤工作。因應疫情,該員工工作的聯合道公園網球場設施已於本月15日關閉,而她於九龍仔公園的辦公室則不對外開放,她最近上班日為上周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