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敬佩內地援港醫護無私奉獻之心 藝人發自內心感激國家挺香港

2020-08-04
■ 楊明指內地醫療隊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感動。■ 楊明指內地醫療隊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感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思穎)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中央政府應特區政府請求已派出「方艙醫院支援隊」及「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兩支優秀醫護團隊來港協助抗疫,而檢測支援先遣隊前日已到港。儘管反對派故意造謠抹黑內地醫護,挑撥離間製造噪音,但絕大部分香港人都衷心多謝內地醫護人員冒險來港支援這份無私奉獻精神。相信他們豐富的抗疫經驗可助香港控制今波疫情。藝人楊明、文雪兒、莊思明、曹永廉、溫碧霞、梁競徽接受記者的電話訪問時都不約而同地說衷心感謝國家挺香港!感激內地醫療團隊無私奉獻的精神,叫他們小心保護自己!

正在忙拍打劇的文雪兒在電話中說:「 我們非常盼望他們的援助, 非常感激他們來香港幫忙,他們的技術專業及熱心帶給所有香港人新希望!他們好有經驗以及已經身經百戰,希望有佢]奰隻ㄗ洉戔◇玊眳囓╮A疫情消失香港經濟就可盡快復甦。我想對支援團隊講:『香港人感謝你們的努力,永不會忘記你們給予香港的支持!』」

梁競徽:「醫者父母心!真正的愛,沒有地區之分!感謝你們的幫助!希望疫情盡快過去,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對控制疫情有很大幫助 

莊思明:「內地醫護團隊來港協助抗疫當然是好事,他們對這疫情的醫治很有經驗,之前內地爆發嚴重,都能成功控制,打敗疫症,病者痊癒率很高,所以有他們幫助,對控制香港疫情有很大幫助,現時我們得到祖國支援,疫情應該好快受控,不好再每日都有逾百宗確診個案,因這數字的確好恐怖,尤其香港是個細小地方,M家大家避無可避,所以大家應該盡量減少外出,減少聚會,避開人多地方,希望大家乖乖聽話,捱過這段日子,便可以重拾正常社交活動,都只是辛苦一陣子,希望大家可以合作配合。」

楊明就想對內地醫療隊說:「香港歡迎你們,謝謝你們到來支援,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感動,希望你們在港工作期間順利,健康快樂!」

正在拍電影的曹永廉:「我想其實香港大部分人都好多謝內地一班醫護人員,很支持他們到來幫忙,知道他們來大家都會開心,多謝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其實香港最近有些人對內地同胞不很客氣,他們仍然肯來港幫我們,真的好感恩,衷心感激他們。同時希望給他們打氣,祝福他們平安。」

溫碧霞抵滬隔離不忘讚好

溫碧霞(Irene)上月底慶祝生日後,馬上為廣告及電影工作飛到上海,扺達上海即獲安排入住酒店接受14天隔離,昨日是Irene第二天接受隔離。Irene知道內地醫護人員來港支援抗疫時表示 :「梗係好事啦,目前香港多間政府醫院的醫護人員都做到踢晒腳,人手不足,內地醫護人員過來支援是非常好,可以幫到更多人,總之希望疫情快些過去。」

藝人自發在社交媒體留謝辭

不少藝人自發在社交媒體留下感謝之辭:

唐文龍:「患難見真情!多謝國家挺香港!」

顏仟汶:「謝謝您們的大愛,謝謝您們的無私,衷心感謝國家對香港的同胞關愛。」

莊思敏:「非常感激佢],希望佢]都好好照顧自己。加油!」

武術導演林迪安:「哪堿戔“i急,您們就往哪堨h,今次來到我們家香港!斬斷傳播病毒的重任又一次靠無私大愛的您們,您們也要小心保護自己!衷心感激內地醫療團隊!」

武術指導梁博恩:「感激你們幫忙!無私大愛!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