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兩人染疫 歐聯如期去「馬」?

2020-08-11
■馬德里體育會是殺入今屆歐聯8強的兩支西甲代表其中一隊。  法新社■馬德里體育會是殺入今屆歐聯8強的兩支西甲代表其中一隊。 法新社

大隊剛曾合練 馬體會暫緩出發葡萄牙賽區

將於香港時間周五凌晨在葡萄牙出戰對陣RB萊比錫歐聯8強大戰的馬德里體育會,昨日爆出新冠肺炎恐慌;馬體會證實隊中有兩人新冠檢驗結果呈陽性,現正家中接受隔離。馬體會昨晚透露了兩人身份,分別是維沙積高和安祖哥利亞,而為安全起見馬體會並未有如期飛赴葡萄牙,並再次為球員作檢查。歐洲足協昨天強調,比賽將「按計劃如期進行」;但最後會否有變數,相信還要看事態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為準備出發到葡萄牙比賽,馬體會於過去周六為全隊93人進行檢查,當中兩人結果呈陽性;因私隱關係馬體會起初沒公布確診者身份,及至昨晚才證實是後衛維沙積高及中場安祖哥利亞。令人擔心的是馬體會檢測前進行過全體練習,西班牙《馬卡報》稱大部分隊員均有出席上周六練習,除了維沙積高就只有迪亞高哥斯達、湯馬士柏迪、捷比亞、馬里奧靴莫素和雷蘭洛迪因傷或狀態問題缺操,故不排除有更多球員於緊密接觸下被感染。

馬體會在聲明中表示,將和各部門緊密聯繫,「本會已通知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壎苀〞龤B歐洲足協、西班牙足總、葡萄牙足總以及西班牙最高體育理事會,並隨即啟動應急措施。所有將前往里斯本的人必須重新接受檢測,球隊的訓練和出發時間亦已變更。」聲明補充,「雖然歐洲足協要求是相關人員在出發里斯本前72小時接受檢測並呈陰性便可出行,但我們一直堅持完成西班牙最高體育理事會此前的規定,在無比賽下仍每周檢測,同時每天都有西甲派出的監察員監督防疫工作。」

歐洲足協:比賽將按計劃進行

在新冠疫情下,歐洲足協早前決定將8強8支球隊全數齊集在葡萄牙里斯本的中立場決出冠軍,並把兩回合淘汰賽改為一場定勝負。歐洲足協昨天強調,馬體會對RB萊比錫一戰會如期進行,但外界相信一切還要看疫情事態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