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尼馬勇猛 換人起妙效 PSG神奇「大」逆轉

2020-08-14
■麥巴比(右)入替後,他與尼馬(左)的助攻帶領PSG實現絕地反勝。  美聯社■麥巴比(右)入替後,他與尼馬(左)的助攻帶領PSG實現絕地反勝。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阿特蘭大今季歐聯的神奇之旅終於結束,他們在13日凌晨8強戰中於領先1球下,被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PSG)完場前奇跡反勝。意甲摘得季軍加上首闖歐聯8強,阿特蘭大被視為今季歐洲最強黑馬,但陣中多名主力均被列強虎視眈眈,來季要成為真正勁旅難度不小。

阿特蘭大黑馬之旅結束

於葡萄牙中立場,阿特蘭大由柏沙歷先開紀錄有個好開始,其後形勢縱處被動仍能多次化險為夷,直至PSG下半場中段先後換入基利安麥巴比及「奇兵」祖普莫亭後,阿特蘭大的防線漸見不支,終於在90分鐘及補時連失兩球,以1:2落敗黯然出局。主帥加斯柏連尼坦言出局方式令球隊心碎,然而仍盛讚阿特蘭大已踢出偉大的一季。

被捧為奪標熱門之一的PSG今仗雖有尼馬多番失機,然而這位巴西國腳整體表現活躍,全場16次過人成功是歐聯12年來的新紀錄,完場前與傷癒復出入替的麥巴比各獻一記助攻,足證兩人的級數能助PSG撕破任何防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