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惠譽:香港內地評級差距穩定

2020-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惠譽評級亞太區主權評級高級董事費安德最新於「惠譽看中國」網絡直播中表示,此前惠譽兩度下調香港信用評級至「AA-」級別,但目前情況已相對穩定,未見任何新跡象會再下調。

他坦言,香港在政治、經濟上與內地的聯繫不斷加強,香港逐漸融入中國內地體系,但認為兩地評級差距也會維持這一狀態。內地評級現為「A+」,低於香港一級。

費安德解釋,香港因社會運動和疫情影響,評級接連兩次被下調,未來惠譽對香港的評級仍會考慮其是否能維持財政政策和社會治理的獨立性,港元與美元掛u的匯率制度,以及資本賬戶自由開戶等。

中國明年GDP料增7.5%

惠譽對全球119個國家或主權實體進行評級,費安德稱,已下調36個評級,且有43個為負面展望狀態。但亞洲區情況良好,僅6個處於負面評級,3個在年內被下調評級。他認為,中國在疫情後經濟強勢反彈,加大基礎建設投資 ,刺激內需消費,且負債水平處於相對健康狀態,相信明年全年GDP增長可達到7.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