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江淮線上經濟論壇 > 正文

抓實「六穩」「六保」 安徽成效顯著

2020-09-11

今年以來,安徽全省上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防汛救災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復工復產主動戰、防汛救災保衛戰、精準脫貧收官戰、紮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同時,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進展和明顯成效。

為落實落細中央「六穩」「六保」部署要求,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有效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安徽省出台《「六穩」「六保」通知》,包括11個具體工作方案:

守住「保」的底線。安徽抓好援企穩崗培訓,確保就業形勢穩定。突出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確保實現人民群眾基本生活有效保障。主動紓困解難,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加強生產流通管理,確保糧食能源安全。進一步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統籌盤活存量財政資金,堅決兜住基層運轉底線。

築牢「穩」的基礎。安徽把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等群體作為穩就業的重點,把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服務實體經濟作為穩金融的重點,把保市場、保訂單、保份額作為穩外貿的重點,把優化外商投資環境作為穩外資的重點,把謀劃推進重大項目作為穩投資的重點,把增強市場信心作為穩預期的重點,做到包地市穩全省、包企業穩發展、包項目穩投資。

保持「進」的態勢。安徽把牢「新基建」強勁引擎,突出信息新網絡、融合新業態、創新新平台,創新實施「四送一服」專項行動,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定信心、乘勢而上,以積極進取的主動性對沖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為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堅強保障。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生產總值17551.1億元,同比增長0.7%。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1152.3億元,增長1.2%;第二產業增加值7126.2億元,增長0.8%;第三產業增加值9272.6億元,增長0.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