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15屆長春電影節閉幕群星雲集 《我和我的祖國》勇奪金鹿獎最佳影片

2020-09-12
■ 獲得最佳影片獎的《我和我的祖國》影片總出品人傅若清(左)出席頒獎典禮。■ 獲得最佳影片獎的《我和我的祖國》影片總出品人傅若清(左)出席頒獎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芬)第15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前日閉幕,本屆電影節頒獎典禮於長影音樂廳舉行,惠英紅、詠梅、丁晟、黃岳泰、馮紹峰、劉燁、陳數、柳岩等電影人出席活動。《我和我的祖國》獲得金鹿獎最佳影片獎;《春潮》除獲得金鹿獎評委會大獎,導演楊荔鈉獲得金鹿獎最佳導演獎;電影《遠去的牧歌》男主角海拉提·哈木和電影《半個喜劇》女主角任素汐分獲金鹿獎最佳男演員獎和最佳女演員獎。

第15屆長春電影節發揮「新中國電影搖籃」的使命擔當,向所有電影人發出邀約,並為他們提供了展示創作成果的平台。前晚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本屆金鹿獎10個獎項一一揭曉,長春電影節也成為新冠疫情發生後,內地首個成功舉辦線下評獎活動的大型電影節。

傅若清冀助力中國片再創輝煌

《我和我的祖國》獲得金鹿獎最佳影片獎,《我和我的祖國》總出品人傅若清表示,因為這是一部「併盤影片」,創作時非常忐忑。如今能夠獲獎,要感謝8位導演、300多位主創和4,000多名演職人員的共同努力。今年,電影人們還在繼續嘗試以這樣的方式創作:「希望延續去年的優異表現,再次將觀眾吸引進電影院,助力中國電影再創輝煌。」

影后任素汐相信未來更美好

惠英紅擔任「最佳女演員」頒獎嘉賓。任素汐拿下本屆金鹿獎最佳女演員獎。她這次在《半個喜劇》中的人物塑造更具真實感和現實感,跟隨劇情而動的「爆發力和控制力」也給評委們留下深刻印象。

領受榮譽時,任素汐表示,能跟其他幾位前輩一起入圍自己深感榮幸:「感謝鼓勵,更感謝真正走進電影院的觀眾。今年上半年對電影從業者來說是艱難的,但我相信不好的過去,迎來的就是美好未來。」

至於說最佳男演員獎則由《遠去的牧歌》主演海拉提.哈木獲得。他登上領獎台後既緊張又激動:「我常常在電影頻道看各種頒獎禮,大家總說一獲獎就大腦一片空白,今天我也體會到了這種感受。」

為期6天的第15屆長春電影節落下帷幕,但電影人前進的腳步不曾停歇。中國長春電影節也將傳承「搖籃精神」,在未來以中國電影「未來孵化器」的嶄新姿態繼續砥礪前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