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德甲告別「幽靈賽」

2020-09-17

德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當地15日召開視頻會議商討決定,同意各職業體育聯賽主辦方在新賽季允許球迷進入賽場觀賽,人數上限是賽場容量的20%。

這計劃將試行6周,適用於德甲德乙兩級足球聯賽,以及籃球、手球、排球、冰球等室內項目比賽。該決定意味蚍w甲將告別上賽季停擺後開始執行的「幽靈賽」(空場比賽)。賽場允許入場人數根據球會所在州的社交管制規定、賽場建築結構以及具體容量等因素最終確定。20%的上限是針對可容納1,000人以上場館的建議參考值。

球迷回歸計劃有如下前提條件。首先,球會所在地7天內每10萬人新增感染新冠病毒人數不得達到或超過35人。其次,入場球迷須確保可以追蹤。第三,球迷在場內保持1.5米社交距離,根據賽場具體情況要求佩戴口罩或遮掩口鼻。第四,球場暫不提供酒精飲料服務,拒絕醉酒者入場。

德甲目前已有4家球會得到當地壎苀〞蠽摮耤A宣布了聯賽首輪的球迷回歸計劃。雲達不來梅主場迎戰哈化柏林、RB萊比錫主場對緬恩斯將允許8,500名觀眾進場;法蘭克福主場對升班馬比勒費爾德將迎來6,500名觀眾;柏林聯對奧格斯堡的現場將有5,000名球迷。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