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居深圳港人暫無機會申請

2020-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此次羅湖區推出千萬元數字人民幣紅包,但居住在深圳的港人由於身份證非內地而暫時未能申請。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深圳中心支行負責媒體的有關人士獲悉,申請人民幣數字貨幣紅包需要有內地手機號和二代身份證,港人目前不具備參與條件。

需內地手機號和二代身份證

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劉佳晨表示,本次活動作為數字人民幣外部可控試點活動,暫時只支持中國內地手機和第二代身份證的在深個人預約。他稱「港人不用急,以後可以獲准參與,希望兩地早日實現通關正常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親身實測申請,登陸「i深圳」微信公眾號之後,點擊「大禮包!1000萬『數字人民幣紅包』等您來領」的鏈接,然後微信掃碼,進入預約平台填寫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並選擇「個人數字錢包」開立銀行如中行和工行等四大行,此後發送手機驗證碼,輸入驗證碼通過驗證後再提交。選擇「個人數字錢包」開立銀行時,即使目前在開立銀行無賬戶,也可參與預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