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海油料明年油價回升

2020-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中海油(0883)昨日公布第三季運營數據,由於國際油價仍未有較大起色,期內其未經審計的油氣銷售收入錄得355.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26.8%;不過受惠於中國多個油田的產量貢獻,實現總淨產量1.31億桶油當量,同比上升5.1%,首三季累計3.89億桶油當量。

首席財務官謝尉志於電話會議中表示,很有信心完成全年5.05億至5.15億桶油當量的產量目標,料明年油價可在今年的基礎上有所回升,惟難以判斷漲幅。

第三季內,中海油平均實現油價每桶43.03美元,同比下降29.3%,與國際油價走勢基本一致;平均實現氣價為每千立方呎5.85美元,同比升2.0%,主要由於中國高氣價天然氣銷量的增加。

謝尉志透露,第三季資本支出184億元,同比下降5.8%,年中已將全年資本支出由原來的850億至950億元下調為750億至850億元,有信心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