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後防兵荒 法賓奴化險穩「軍」心

2020-10-23
■法賓奴泰華利斯護空門。  美聯社■法賓奴泰華利斯護空門。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英超兩支豪門都在22日凌晨的歐聯分組賽首輪報捷,後防鬧兵荒的利物浦作客險勝荷甲阿積士1:0,頂替雲迪積克客串中堅的法賓奴泰華利斯的穩健演出,增添「紅軍」領隊高洛普不少信心。曼城主場反勝葡超波圖3:1,完場前卻有費蘭甸奴加入「十字軍」。

利物浦後防定海神針雲迪積克上周勇戰受傷,至少休養數個月,此戰歐聯迎來首個考驗。高洛普以防守中場法賓奴移後夥祖高美斯扼守中路,臨完半場前正是這位巴西悍將的倒掛護空門解圍,「紅軍」才能在收下達利亞費高的烏龍球大禮後保住勝局。

「戰術上我要隨時準備應付對方長傳,並努力組織好防線,這不容易,」全場9次解圍、攔截及搶斷各4次的法賓奴說:「當然我不是雲迪積克,但總要做些他一直做的事,和球隊交流,努力成為一名領袖。」高洛普表示,法賓奴也很喜歡打中堅,「他和祖高美斯之前還沒曾合守中路,還需彼此適應。」D組另一場,意甲阿特蘭大繼續大踢進攻足球,作客4:0輕取丹麥米迪蘭特。

曼城後上贏「波」添傷兵

C組,第14分鐘便領先的波圖,大將比比6分鐘後於禁區內撞跌史達寧被罰12碼,阿古路主射得手扳平;換邊後根度簡及費倫托利斯各建一功,助曼城反勝3:1。曼城中後場大將費蘭甸奴完場前傷出,加入已有奇雲迪布尼、拿樸迪與加比爾捷西斯的傷兵大營。領隊哥迪奧拿認為,費蘭甸奴將休戰4至6周,嘆道:「接下來這麼多比賽,卻沒人可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