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舉行

2020-11-10
■展覽以水袖的概念展示東華三院歷年的戲曲籌款項目,別具創意。■展覽以水袖的概念展示東華三院歷年的戲曲籌款項目,別具創意。

由東華三院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館及東華三院文物館聯合籌劃的「善道同行─東華三院籌募文化與社會發展」展覽日前假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期至2021年1月25日。是次展覽透過逾200項珍貴文物、豐富歷史圖片及互動小遊戲,讓參觀人士從東華三院籌募文化的角度,了解香港社會發展,並重溫承載在當中逾百年的港人集體回憶。

開幕典禮上,東華三院主席文鰫伬P辭時表示,東華三院創院至今,籌款活動從未間斷,歷年來的籌募工作可說是形成香港籌募文化氛圍及價值觀的重要創造者、推動者及支持者。為維持及擴展各項多元化的服務,該院每年均舉辦不同類型的籌募活動,由創院初期的沿門勸捐、20世紀初的戲曲義演和宗教法會、戰後的電台紅伶義唱、遊藝大會和電視籌款,到近年透過社交網絡平台募捐的籌募活動,以廣拓善源。這些籌募活動不但培養大眾的慈善意識,並透視出不同年代的香港社會民生面貌,同時反映東華三院150年來一直與時並進,成功把慈善籌募與大眾娛樂聯繫起來,有關慈善工作亦能以生命影響生命,達至「善之循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