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廿秒急墜七千英尺 失聯F-16疑空間迷向

2020-11-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媒「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防務部門昨晚召開記者會介紹F-16戰機花蓮外海失聯最新搜救進度,根據其他戰機機師回報以及戰機記錄,失事戰機在17日18:06:07的飛行高度為7,000英尺,18:06:27顯示為0英尺,也就是在20秒內急墜7,000英尺。

台防務部門「空軍總司令」熊厚基表示,戰機機械故障可能性低,不排除空間迷向(指機師於駕駛時的感知或判斷的飛行狀態,跟飛機實際狀態不相符)可能。另外,台防務部門錦江艦已經接收到求生定位設備發出的訊號,持續搜救失聯機師蔣正志。

稍早前,蔣正志於17日傍晚駕駛1架F-16單座戰機進行夜間飛行訓練任務,在起飛2分鐘後,約在花蓮北面8海里處突然從雷達光點上消失。

另據台媒報道,初判戰機花蓮近海失聯後,台防務部門搜救中心擴大搜索,並於18日傍晚證實,海面發現疑似油漬,但無法確定是不是蔣正志駕駛的戰機,目前仍以奇萊鼻以北海域搜索為主,並依照水流擴大搜索,尚未發現任何殘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