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穩陣上會 專家:最好儲足樓價5%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資深投資者吳賢德比喻,買新樓就像在網上識女仔,只看圖片是完美無瑕,容易吸引買家入市。不過,不少新盤開價都「吃掉」至少一兩年的升幅,因此看見新盤切勿「口水直流」,應先衡量大環境和自己實力才考慮入市。

如已心急簽約入市的買家應怎麼辦?經絡按揭轉介首席副總裁曹德明表示,近期不少買家以建築期計劃入市新盤,並打算承造高成數按揭,但未來經濟仍有隱憂,建議買家最好趁這段時間儲多些「子彈」,金額應是樓價的5%以上,以免承造按揭時因出現差額而無法上會。

香港中文大學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表示,以現時的經濟狀況來看,用家入市前亦應「計好數」,最好供款佔收入四成或以下,因為一旦簽了約買樓,就回不了頭。

他指,就算採用建築期付款辦法入市,但距離收樓的時間卻非常有限,如果是手頭僅得一成買樓預算的買家,相信也做不了多少事情,最積極做法就係多利用空餘時間做兼職,盡可能賺取額外收入。

兼職儲錢勝胡亂投資

如果手上預算較充足的買家,也最好預留大約半年至1年的供款資金,也切勿因為想增值資金而進行投資,始終現市況,對買賣投資產品而言,是非常高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