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展覽:劍之道:中國與意大利的武士文化

2020-11-28

大館即將於12月推出「劍之道:中國與意大利的武士文化」展覽。該展覽由趙式慶及Roberto Gotti共同策展,從多角度介紹中國和意大利由古代到現代早期的刀劍和武士傳統的起源、發展和轉變,是香港首個以此為專題的多媒體展覽。

是次展品囊括由意大利私人博物館、中國及意大利兩地收藏家借出逾50件珍貴的古代刀劍首次於香港展出,包括公元4至7世紀「民族大遷徙時期」的大遷徙時代雙鳥首金柄劍、逾20本十六世紀的武學古籍及手稿、多件刀劍文化相關的歷史文物。另外,新媒體策展人,香港城市大學、全球知名新媒體應用專家邵志飛教授更設計多個新媒體互動裝置, 讓觀眾恍如置身歷史長廊,深入了解中意兩地刀劍的歷史發展及交流,並最終交匯於現今的廿一世紀,親身體驗中國及意大利的古典刀劍文化。

展覽亦會展出著名攝影師朱德華的藝術照片,及多幅畫家林海鐘、 鄭力及李志清的中國水墨畫作,還有與古典刀劍文化相關的動畫及紀錄片。

日期:2020年12月11日至

2021年2月21日

地點:大館01座複式展室

及14座地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